美股反弹能持续多久?这可能要取决于小盘股

美股反弹能持续多久?这可能要取决于小盘股
2019年05月15日 21:55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股这一轮反弹能持续多久?

  投资者可能需要紧盯的不是硅谷的科技巨头或者华尔街的大银行们。相反,平时被很多投资者忽视的罗素2000小盘股可能更需要引起投资者的关注。

  在接受美国媒体CNBC采访时,投资公司Miller Tabak的管理总监兼股票策略分析师Matt Maley说:

  5月14日周二,罗素2000指数涨1.32%,报收1543.06点。

  从长期趋势线来看,最近罗素2000的走势趋向平缓,Matt Maley担忧,该指数可能会再度跌破50周移动均线。

  罗素2000指数是代表市场上的中、小型股的市值指标,在市场上总市值只有8100亿美元,不及标准普尔500的十分之一。罗素2000指数中的公司大约占有罗素3000指数11%的市场总值。

  公开资料显示,罗素2000指数是最常用的美股小盘股指数,市值计算权重,包括了美国市场上市值排名在1001到3000的两千家美股公司的股票,常作为小盘投资组合的业绩比较基准。从1980-2018年,罗素2000指数总体相对于罗素1000指数实现了超过30%的相对收益。

  此外,罗素2000指数不包括股价在1美元以下和粉单股票。

  天风证券指出:

  罗素2000指数另一个备受关注的特征是它与GDP的相关性。一般来说,随着GDP的增长,小盘股往往会跑赢大盘股。此外,在经济活动萎缩期正式结束后的四个季度,小盘股表现优于大盘股。相反,在GDP——国内生产总值下降期间,小型股的表现弱于大型股。

  此外,市场密切关注交易活动,特别是大盘股和小盘股之间的投资转换。这些转换通常发生在市场状况发生明显变化之前。当市场情绪过于乐观时,基金经理们通常会从大盘股转向小盘股,因为他们希望提升自己的贝塔系数,或为客户实现回报最大化。

  来源: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张宁

罗素2000 小盘股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