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景基金投资英国前首相卡梅伦目前任职的金融公司

愿景基金投资英国前首相卡梅伦目前任职的金融公司
2019年05月13日 01:33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知情人士表示,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将向英国私营金融公司Greensill投资5亿英镑,英国前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自离任以来一直担任这家公司的顾问。

  知情人士表示,这笔投资将使该公司估值提高近一倍,达到约30亿英镑,愿景基金将获得15%至20%的股权。Greensill的主要涉足供应链金融领域。

  这将是愿景基金在英国金融服务业持有的第二笔重大股份。该基金主要由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的国家基金支持。今年2月,该基金宣布了对英国初创银行OakNorth的投资。

  愿景基金隶属于日本电信和科技集团软银集团,软银持有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的股份。该基金由德意志银行和瑞银前债务交易员拉杰夫-米斯拉(Rajeev Misra)领导,他向软银创始人孙正义汇报工作。

  Greensill创始人莱克斯-格林希尔(Lex Greensill)是卡梅伦的密友,曾担任卡梅伦政府的顾问。2011年,他在美国投行摩根士丹利和花旗集团工作后创建了这家公司。

  卡梅伦担任该公司的顾问,去年7月帮助该公司获得了美国私人股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 2.5亿美元的投资,对该公司的估值为16亿美元。

  在这笔投资后不久,Greensill发现自己卷入了资产管理公司GAM的纠纷。这家瑞士公司去年决定暂停明星投资组合经理蒂姆-海伍德(Tim Haywood)的职务,因为他投资了Greensill为实业家桑吉夫-古普塔(Sanjeev Gupta)安排的一些非常规债券。

  GAM决定解雇海伍德的一个关键原因是,他使用了Greensill的私人飞机。该资产管理公司表示,这违反了其礼物和娱乐政策。

  格林希尔与英国政府建立了密切关系,并在2017年获得了大英帝国司令勋章。卡梅伦担任首相期间,格林希尔曾在唐宁街拥有一间办公室。2012年,这位澳大利亚人帮助建立了一个由政府支持的供应链融资计划。(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