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苹果财报超预期大涨5% 期指走强

美股盘前:苹果财报超预期大涨5% 期指走强
2019年05月01日 20:3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 受苹果大涨推动,美国股指期货周二盘前走强,道指期货上涨0.3%,标普500期指上涨0.3%,纳指期货上涨0.6%。

  因财报好于预期,苹果盘前大涨5.3%,市值重返万亿美元。

  FactSet统计数据显示,美股已公布财报中有76%的企业业绩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尽管亚太地区多数市场因假期休市,但是今天(周三、5月1日),全球金融市场仍将有两大重磅事件:美国4月小非农、美联储利率决议!

  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7.5万人,远超18万人的预期。ADP报告显示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幅为逾两年来最大。

  今晚重中之重:美联储决议!在决议前夕,出现两大信号。1、在美联储政策会议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就利率问题施压;2、美联储瞄准的基准利率持续攀升,市场有猜测称美联储最早可能在今夜就作出一些政策调整!

  北京时间周四(5月1日)凌晨2时,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主席鲍威尔还会召开记者会!

  彭博经济学家早前撰文指出,决策者在此次会议上将几乎不会提供他们转离“耐心”立场的证据。尽管第一季度GDP超出预期,但报告的细节显示表象之下是增势减缓。而且通胀数据再一次低于决策者2%的目标。

  彭博经济研究认为决策者今年多数时间将按兵不动,但最终会在年底前转向加息,以应对高于趋势水平的增速和劳动力市场趋紧刺激通胀上升的局面。当然,在2018年末美联储过于鹰派的表态引发市场做出负面反应之后,决策者将在诠释这种立场时采取更加谨慎的态度。

  美联储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2.25-2.50%区间不变,几乎不会对下一次行动的时间和方向提供明确信息。政策委员会可能会进一步进行技术调整,以帮助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目标区间的中点。会议声明的基调可能对经济前景略微更加乐观,但对持续低通胀的担忧略微加重!

  此外,鲍威尔会后新闻发布会的一个关键点将是, 解释其多大程度地想调整美联储实现物价稳定的方法。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下一轮经济和通胀预期的更新将是在6月18-19日会议上。

  焦点个股

  苹果盘前大涨5.3%,市值重返万亿美元。公司季度业绩胜预期且展望乐观。

  AMD盘前涨6%,首季营收胜预期,第二季度营收指引胜预期。

  百胜餐饮盘前下跌0.4%,该公司一季度净利润2.62亿美元,去年同期4.33亿美元,市场预期2.57亿美元。

  虎牙最新股权曝光:腾讯持股31.5%,李学凌持股3%。

  谷歌CEO施密特将离开Alphabet董事会。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长期首席执行长施密特将离开这家搜索巨头母公司Alphabet的董事会,这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民主党与特朗普达成的共识:美国基建需要2万亿美元

  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Schumer称,国会民主党高层与总统特朗普针对基建计划就2万亿美元数目达成共识。未来三周,将开会讨论特朗普关于基建融资的想法。

  重建老化的基础设施是美国两党共同的目标。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都强调了修复和现代化美国运输、宽带、水电项目的重要性,双方都提出了各种的资金提案来实现这些目标。

  民主党众议院领袖Nancy Pelosi(佩洛西)此前表示,工程专家估计,美国对基础设施的需求在4万亿到5万亿美元之间。她还明确表示,她所说的不仅仅是道路和桥梁。她说,一些供水系统已有100年的历史。她还表示,“在美国全境”建设宽带网络至关重要。

  特朗普:重启QE不够 美联储应降息100个基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胃口越来越大”,三周前他和白宫顶级经济顾问还要求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今日他进一步要求美联储降息100个基点,直接回到2017年底的基准利率水平。

  就在周二美联储开会期间,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虽然美国通胀“还是非常低”,但美联储已经“不停加息”,并且实施了“大量的量化紧缩(QT)”:

  如果已经像历史上一样降息并且进行一些量化宽松的话,美国经济本来有潜力像火箭一样腾飞。我们的3.2%GDP增速确实不错,但由于美国存在很棒的低通胀,我们的经济本可以打破更高纪录。同时,也会令国家债务看起来规模更小。

  美联储料将忽视特朗普的降息呼吁

  Cornerstone宏观分析师罗伯托-佩利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本次会议可能会讨论降低利率的门槛。但考虑到意见的多样性以及对即将做出的决定缺乏明确需求,FOMC似乎不太可能同意某些具体的事情,并且能够发出某些明确的信号。”

  瑞银预计美联储本次的立场将更加鸽派,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的通胀与经济增长均明显低于预期。值得注意的是,即便立场更偏鸽派,美联储依旧保持着加息的倾向。

  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市场预计本次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2.25%-2.50%不变的几率为97.5%,降息的可能性非常小。在本次利率决议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或需回答,FOMC需要在哪些条件下才会开始讨论降息。展望未来,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降息的可能性为60%。

  “华尔街之狼”伊坎批评现代货币理论:将致通胀失控

  著名激进投资者、有“华尔街之狼”之称的卡尔-伊坎表示,如果政策制定者接受现代货币理论(MMT),通胀可能会复苏并失控。

  现代货币理论认为,像美国这样印刷自己的货币的国家不会破产,并有空间运行更大的预算赤字,只要价格受到抑制。这一想法得到了美国激进派女议员寇蒂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等民主党人的支持,他们认为这是一种为“绿色新政”(Green New Deal)买单的方式。

  经济学家们越来越多地支持这样一种观点,即在低通胀和低利率时期,削减美国预算赤字并不是当务之急。在特朗普政府的领导下,预算缺口扩大了。特朗普政府削减了税收,增加了军费开支,而利息支付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支出也在攀升。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2022年美国预算赤字将达到1.1万亿美元,相当于GDP的4.7%。

  美国2月份20城房价创出2012年以来最小涨幅

  2月份美国20个城市的房屋价格以2012年以来的最低速度上涨,上涨速度连续第11个月放慢,因为卖家继续以更容易负担的价格来吸引买家。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标普CoreLogic凯斯-席勒20城房价指数较去年同期上涨3%,符合经济学家预期,但低于之前一个月3.5%的涨幅。在全国范围内,2月份房价涨幅下降到4%,也是2012年以来的最小幅度。

  达里奥超过西蒙斯 问鼎对冲基金经理薪酬榜

  根据Institutional Investor杂志周二公布的收入最高对冲基金经理年度“富豪榜”,桥水联合创始人雷•达里奥坐上了冠军宝座。有意思的是,他最近才警告资本主义没有为大多数美国人服务。

  该杂志估计,达里奥去年赚了20亿美元,高于2017年的13亿美元,当年他排名第四。

  华尔街仅存股市空头之一倒向多方 大幅上调标普预期

  今年开年以来美国股市的火热表现,让为数不多仅存的怀疑者也“交枪卸甲”了。富国证券股票策略主管Christopher Harvey把年末标普500指数的目标价从2665点上调至3088点,与周一收盘点位相比高近5%。在接受彭博调查的策略师中,该目标价位居第二高位,仅落后于德意志银行分析师Binky Chadha的3250点,远高于预估中值2950点。

  Harvey之前的目标价在华尔街各大银行中位居倒数第二,除了Cantor Fitzgerald的Peter Cecchini之外,比所有分析师都更加悲观。

  Harvey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先前给出比较保守的目标价,是因为美联储一直想在2019年收紧货币政策,在我们看来,这是错误的。”他补充说,美联储立场的改变“可能会使利率在今年剩余时间受到相对较好的管理”,而隐含降息几率高企,令市场“感觉越来越像1995年”。

  推荐阅读:

  美国“搬砖族”职业排行榜:什么工作有前景又有“钱景”

  4张图看懂:特朗普引以为傲的非农“战绩”,究竟如何?

  苹果三星比惨:iPhone营收降17% 三星运营利润降40%

  巴菲特对期权运用是空前的 其风险和利润也是空前的

  “后巴菲特时代”即将到来,这是今年股东会最全指南

  “奥马哈的先知” :巴菲特的十大预言 都成真了吗?

  特朗普放话5月访日要签日美贸易协定,日本还能拖吗?

  美债曲线再变陡 交易员争相赶搭2019年大交易班车

  鱼与熊掌可兼得!高盛教你安全跑赢市场

  财报行情极具迷惑性!当心成为徒劳的西西弗斯

  繁荣之下隐藏巨大危机 一只黑天鹅或足以颠覆市场

  想了解更多,请看: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联储 苹果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