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88岁的我活得比任何同龄人都开心

巴菲特:88岁的我活得比任何同龄人都开心
2019年04月26日 07:3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6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巴菲特近日在伯克希尔哈撒伟总部接受了该报近三个小时的采访。他在采访中表示,他之所以在88岁仍保持充沛的活力,是因为热爱自己的事业。

  根据已报告的在外流通股数计算,伯克希尔目前市值超过5200亿美元。现年88岁的巴菲特自1965年以来一直执掌该公司,并且从未公开表示过要退下来。

  巴菲特表示:“我每天(工作)都是在休假。如果有别的地方我想去,我就去那里。这里就是我的游乐园,你现在正坐在里面。我在这里得到的乐趣实际上比这个世界上任何88岁的人都多。”

  作为全球第三大富豪,巴菲特目前身价据估计高达860亿美元。他表示,他留在伯克希尔掌门人位置上,是因为想继续做自从他在11岁买下第一只股票后就喜欢做的事情。

  巴菲特说:“我买不到时间,我买不到爱,但我可以用金钱做任何事情,很多事情。为什么我每天早上醒来,从床上跳起来,88岁仍然充满活力?因为我热爱我做的事情,喜欢和我一起做事的人。我在这里有25个人。一起去看棒球比赛。他们努力让我的生活变得美好,我也努力让他们的生活变得美好。”

  在采访中,巴菲特拒绝了向股东支付股息的想法。伯克希尔聚合资本,而不是分散资本。“我喜欢我们的生意,我喜欢管理它们的人,我喜欢我们的股东。我们有一个非常特别的——嗯,合作关系。查理(芒格)也是这么想的,我们的董事们也是这么想的。”

  2014年,伯克希尔股东拒绝了一项要求该公司开始支付股息的提议。但当时,该公司的现金储备要比现在少得多。分析人士怀疑,如果巴菲特不再掌权,股东们是否会以同样的方式投票。

  巴菲特支持减少公司大量股东权益的唯一方式是,当股票以低于其真实价值的价格出售时,回购股票。在他看来,这相当于以有吸引力的价格买断合伙人。他表示,伯克希尔可能有朝一日会回购至多1000亿美元的股票。

  巴菲特在今年2月的年度致股东信中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伯克希尔很可能会成为其股票的重要回购方,回购将发生在股价高于账面价值,但低于“我们对其内在价值的估计时”。

  在巴菲特放宽回购标准后,伯克希尔去年回购了价值13亿美元的股票。

  回购开始的部分原因是巴菲特未能进行重大收购,这也是伯克希尔在2018年结束时坐拥1119亿美元现金和等价物的重要原因。

  巴菲特说,他能够明智地买入的公开交易的股票不超过100只。直接收购公司并不容易。一家价值10亿美元、市值立即增长50%的公司根本帮不上忙,“5亿美元听起来不错,10亿美元听起来是笔大投资,”但作为对伯克希尔资产的贡献,“(5亿美元)还不到千分之一。”

  巴菲特还谈到了他的身后事。他说:“我不为我的死亡而烦恼。我不迷信——那可能很昂贵。”

  巴菲特不认为伯克希尔的成功仰仗他的个人品牌。对他来说,伯克希尔的唯一优势是其无与伦比的财务实力和资金投入的速度。在他去世后,他预计将有一群投资银行家兜售分拆的“胡说八道”的想法,“但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有人屈服于这种压力。”

  关于继承的问题要到继承的时候才能完全解决。巴菲特本人也承认这一点。他指出,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他的继任者只能靠自己了,他们必须“证明这一制度是可行的”。

  (编译:羽箭)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巴菲特 伯克希尔 回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