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预言家:未来20年的美股将“让很多人心碎”

华尔街预言家:未来20年的美股将“让很多人心碎”
2019年04月25日 23:00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据MarketWatch报道,曾预测2000年和2008年经济衰退的投资者杰里米-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表示,在经历了一个世纪的大幅上涨之后,投资者应该习惯未来20年美股回报平平。

  这位价值投资者、总部位于波士顿的资产管理公司GMO的联合创始人表示,“在过去的100年里,我们习惯了6%的回报率,”但在未来20年里,美国市场的实际回报率将平均达到2%或3%左右。

  过去5年,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复合年增长率为8.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复合年增长率为9.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复合年增长率为9.1%。 

  格兰瑟姆将他对未来低回报的看法归因于他仍然认为股价过高的股市,尽管在2018年下半年美股陷入低迷。美股周期性调整市盈率(CAPE)为30.04,远高于16.61的历史平均水平。

  格兰瑟姆自去年以来一直预测股市将大跌。他表示,即便是美联储暂停加息以及欧洲央行决定推出新一轮银行刺激计划,也不会大幅推高股市。他说,“你不可能从石头里挖出血来。”

  这位著名的投资者表示,他预计在这种背景下美股将继续疲软,主要发达国家的银行不太可能取消2007-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首次推出的刺激措施。

  如果美国股市的表现如此平淡,投资者该怎么办呢?格兰瑟姆主张买进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他认为这些市场的回报率可以达到6%或8%。(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