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股指期货涨跌互见 微软市值逼近万亿美元

美股盘前:股指期货涨跌互见 微软市值逼近万亿美元
2019年04月25日 20:3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 美国股指期货周四盘前涨跌互见。道指期货下跌0.3%,标普500期货上涨0.1%,纳指期货上涨0.3%。Facebook微软因财报好于预期大涨,因业绩不及预期,3M大跌。

  周三,美元大涨创两年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跌,美股三大指数均小幅收跌,标普500跌0.22%,道指跌0.22%,纳指跌0.25%。

  美元周四持续上攻,最高98.28,刷新2017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在周五(4月26日)美国一季度GDP初值报告出炉之前,美元可能遭遇获利了结。美国耐用品订单等经济数据将在今晚公布。

  此外,美国与日本之间的贸易谈判也是日内的一大焦点。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会面。

  欧洲央行再发报告,称欧元区经济增速风险仍偏向下行,央行需要继续保持充足的宽松。而3月以来的各项数据表明,此前疲软的状态并没有得到改善。

  本周美国方面经济数据并不多,今夜需要关注3月耐用品订单数据以及常规的初请失业金人数表现。

  市场更为关注明天即将公布的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在经济放缓论甚嚣尘上之际,若美国GDP仍能超出市场预期,可能明显提振市场情绪。

  今夜,全球市场暗藏两大焦点:1、提防美元出现获利了结;2、美日贸易谈判!据悉,麻生太郎和努钦星期四在华盛顿会晤,两位代表将讨论未来的贸易关系!

  麻生太郎将于周四抵达华盛顿,与美国讨论贸易关系,以避免发生经济争端。人们普遍认为两国将讨论汇率操纵问题,且可能因此产生分歧,成为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努钦表示,在与日本达成的贸易协议中要有一项旨在防止汇率操纵的条款。这样做是为了避免一个国家为了刺激出口而保持货币疲软的局面。

  美国政府正寻求缩小美国与日本的贸易逆差,并使用汽车关税威胁——而他们对德国也曾使用过类似的策略。

  焦点个股

  Facebook盘前大涨8.7%,Facebook第一季度营收为150.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9.66亿美元增长26%;净利润为24.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49.88亿美元下降51%。

  微软盘前上涨4.8%,市值势将站上一万亿美元大关。

  3M盘前大跌8.3%,其一季度业绩不及预期并表示将裁员2000人。

  康卡斯特2019财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355.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1.18亿美元。公布财报后,康卡斯特盘前跌1.27%。

  雷神第一季度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为7.8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33亿美元,市场预期为7亿美元。

  波音:将取消捷特航空的200架737 MAX订单,订单价值大约250亿美元。和印度捷特航空的合约仍然有效。

  天猫新总裁称未来三年力争平台交易翻番。

  股市缘何回到历史高点?因企业盈利预期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就悲观的盈利预期而言,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这给了市场一些新的信心。企业大幅下调利润预期是2018年12月股市大跌的一个主要原因。企业下调预期,投资者预期连续两个季度盈利出现负增长,这被称为“盈利衰退”。加拿大皇家银行美股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表示虽说如此,但看起来人们非常担心的事情并未发生。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数据显示,2019年3月至4月间,第二季获利预估转为正值,为增长0.4%。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1月仍是增长的低点,市场普遍预期EPS增长将在本季度反弹至正值,到2020年将进一步加速。

  根据最新的 FactSet Earnings Insight,超过15% 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已经公布了第一季度的财报。其中约78% 的公司报告其每股收益超过预期,高于5年平均水平。根据FactSet:“总体而言,企业报告的收益比预期高出5.7% ,也高于5年平均水平。“

  标普500创下历史新高,华尔街为何还充斥着恐惧?

  市场情绪显示,牛市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毫无疑问,10年来牛市的主要情绪是恐惧。对股市再次崩盘的恐惧,还是对经济衰退的恐惧,甚至是对“错过机会的恐惧”,近来投资者的每一个举动似乎都是基于某种的恐惧。

  在今天的报告中,我们将讨论广泛存在的担忧,尽管几个主要指数在本周创下历史新高,但这种担忧依然存在。正如我们将讨论的,这种恐惧将成为未来几个月股市持续上涨的根本原因。

  详见:标普500创下历史新高,华尔街为何还充斥着恐惧?

  美股创新高 但是股市杠杆率却下降了!

  比较有意思的是,股市大涨,但是保证金债务(margin debt )并没有跟上,甚至还没有从去年12月大跌中恢复过来。

  FINRA(美国金融监管局)数据显示,3月份,美股保证金债务从2月的基础上下降了72亿美元,到5740亿美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2019年3月保证金债务下滑了11%,即710亿美元;比2018年5月保证金高峰值下滑了14%。同样,2019年前三月保证金债务与去年同期相比规模也小很多。

  现在,股市在上涨,保证金债务却“拖了后腿”。分析认为,比起怕踏空,投资者可能更担心被套牢。即使美股创新高,也没能让投资者充分利用其投资组合大幅加杠杆。

  除了美股 这些国家股市也创新高

  昨晚,纳斯达克指数盘中创下历史最高点位,前一天标普500指数也创下了收盘价新高。自2009年底部算起,纳斯达克指数十年累计涨幅已超过500%。

  除了美股外,全球其他一些市场也在闷声发大财,近期指数均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包括3个市值位列全球前15位的市场指数。

  近两日,加拿大、瑞士、匈牙利、瑞典、新西兰股市盘中点位均创下历史新高,算上美股和四个交易日前创下新高的印度股市,近期创新高的主要市场已达7个。其中,加拿大和印度的交易所的最新市值位列全球前十,瑞士交易所市值位列全球第13位。自上轮全球金融危机以来,这些国家的股市先走出了长牛行情。

  这群人给美联储找到了降息理由 开始抢购这两种资产

  近来,备受关注的2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之间的利差正在恢复,美联储降息的理由似乎越来越少了,但是债券交易员们似乎却越来越相信,美联储今年降息0.25%的可能性很大,就像20年前一样。

  交易员们加大了对短期利率下降的押注,他们普遍猜测美联储可能先发制人进行降息,以促使通胀更接近央行的目标。目前,交易员们正在关注2019年末和2020年的欧洲美元期权合约,以对冲美联储今年降息的可能性,周三还掀起了购买5年期美债期货的热潮。

  他们认为,现在的情况似乎跟1998年的某些方面出奇地相似,美国经济处于蓬勃发展时期,通胀很低,标普500达到或接近历史高点。

  这次,全世界都怕了日本,这一天最易集中“爆雷”!

  日本只是说要放个超长假,可是,全球投资者都被吓到了。从4月27日(周六)至5月6日(周一),日本将连放十天长假,其中六天原本都是交易日。期间,中国也将因为劳动节迎来四天小长假,其中有3天是交易日,欧洲大部分地区也将因劳动节假期休市。到时候整个市场的流动性可谓非常短缺。

  可怕的地方在于,全球每天的外汇交易中,约有6.1%来自日本,市值近6万亿美元的日本股票市场,有一半交易由外国人完成,所以假期对海外资金影响比较大。而偏偏是这个假期,还撞上了欧美重磅数据周和顶级央行决议周。

  假如上述数据或事件出现任何“意外”,日本的交易员和投资者将无法及时应对。等到假期结束,各方博弈恐怕会达到最高潮。尤其是5月7日凌晨3点至8点,需提防各项风险集中爆发。

  特朗普“铁了心”扶持摩尔进美联储?

  尽管因为诋毁妇女以及中东问题的言论,摩尔(Stephen Moore)又遭到国会民主党议员的批评,但作为美联储理事候选人,他仍得到特朗普总统的支持。

  “摩尔在考虑之列,”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对福克斯财经网表示,并补充说一旦审批程序完成,“如果情况看起来不错,他将被正式提名。我们完全支持他,”库德洛说。“我认为他将给美联储带来一股新气象。”

  作为理事,摩尔将对美国利率政策的制定拥有话语权。

  特朗普痛批美国制药业:我不想要你们的脏钱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拒绝接受制药业的竞选捐款,指责该行业在美国阿片类药物成瘾危机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特朗普在亚特兰大一次活动上表示:“我不想要他们的钱。他们必须做正确的事情。”他还表示:“我们要追究大型制药公司的责任。”

  此前特朗普还曾多次批评美国药物价格过高,并呼吁制药公司降价。

  推荐阅读:

  美股创新高“众生相”:华尔街的“纠结”与“执念”

  着名投资人警告:当心被牛市功勛反噬

  美股新高之后:盛宴继续,还是曲终人散?

  为何美股创下新高 投资者却不“担心错过”?

  利率交易员预期美联储降息 或联想1998年的情况

  美元大涨 说明全球经济不太妙

  美元暴涨之际一位交易员买了20万手看空期权

  联邦基金利率飙至11年来最高 但美联储称不足为虑

  想了解更多,请看: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