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人给美联储找到了降息理由 开始抢购这两种资产

这群人给美联储找到了降息理由 开始抢购这两种资产
2019年04月25日 17:05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近期,美联储降息的理由似乎越来越少了,但是这群人却越来越相信美联储今年可能降息。他们认为,20年前的一幕可能重演,并且开始抢购这两种资产。

  近来,备受关注的2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之间的利差正在恢复,美联储降息的理由似乎越来越少了,但是债券交易员们似乎却越来越相信,美联储今年降息0.25%的可能性很大,就像20年前一样。

  交易员们加大了对短期利率下降的押注,他们普遍猜测美联储可能先发制人进行降息,以促使通胀更接近央行的目标。目前,交易员们正在关注2019年末和2020年的欧洲美元期权合约,以对冲美联储今年降息的可能性,周三还掀起了购买5年期美债期货的热潮。

  他们认为,现在的情况似乎跟1998年的某些方面出奇地相似,美国经济处于蓬勃发展时期,通胀很低,标普500达到或接近历史高点。

  尽管市场对全球两个最大经济体的担忧有所缓解,但是整体的情况仍不容乐观。欧盟最大的两个国家德国、法国信心指数恶化,欧洲的经济增长前景暗淡;日本经济依然深陷通缩泥沼;周三,澳大利亚通胀数据疲软,加拿大央行也取消了今年的加息预期。

  与此同时,七年来,美国的通胀一直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低通胀和通胀增长减速一般都被人们视为利率过高的信号,可能导致央行进行降息。今年3月,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和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提到美联储1998年的降息举措,以此作为全球冲击如何刺激美国政策行动的例子。

  1998年,美联储从9月到11月连续三次降息,每次下调利率0.25%,将基准利率从5.5%下调至4.75%。当年美债收益率曲线在早些时候就已经倒挂,但美联储的降息举措又将收益率曲线重新拉高了。美联储为了防止其他国家的经济衰退影响到美国,在美国经济良好的情况下进行了降息,之后美国保持了战后最长的经济扩张。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目前的降息空间要比1998年小很多,美联储这一轮加息周期从2015年12月开始,美国基准利率目前保持在2.25%-2.5%,而1998年美联储采取第一次降息前的利率是5.5%。

  威尔明顿信托投资顾问公司(Wilmington Trust Investment Advisors)的卢克·蒂利(Luke Tilley)表示,在过去三十年里,美国只经历过三次衰退,决策者没有多少数据可供参考,所以1998年的经历尤其重要。

  杰弗里斯有限责任公司(Jefferies LLC. )高级货币市场经济学家托马斯·西蒙斯(Thomas Simons)则认为,市场上仍然存在这种潜在的永恒悲观情绪,任何时候哪怕只有一丝衰退迹象,人们都会表现得非常担忧。他认为,从现在到12月份,还会发生其他一些事情,让人们认为全球经济正在再次恶化。到时候这些交易员们的押注可能会有更充分的理由。

  来源:金十数据 佬郭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10 鸿合科技 002955 --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11.12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2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