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5G时代:软银谷歌联手开发“空中基站”项目

迎接5G时代:软银谷歌联手开发“空中基站”项目
2019年04月25日 16:5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软银集团将联手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距离地表20公里的地方建立一个空中无线网络基站。

  据两家公司介绍,该基站将通过无人空中运输工具被运送到平流层中,投入运用后,将提升偏远地区的高速移动网络覆盖范围。此外,它还会兼容5G网络服务。

  该计划的核心是一种被称为高空伪卫星(HAPS)的设备,而软银旗下企业HAPSMobile将与Alphabet子公司Loon将会共同开发这个项目。目前,这两家子公司都在致力于开发高空飞行网络服务设备,前者用一个大热气球携带装备,而后者则使用大型无人驾驶飞机。

  本周三,HAPSMobile表示将向Loon投资1.25亿美元,用于对热气球网络的研发。

  并且两家子公司还发布联合声明称,合作可能是产品技术被市场采用的关键。双方就一些内容正在展开讨论,这些内容包括是否可以使用彼此的技术、让双方的空中和地面网络设备标准化,以及共同参与监管等。并且它们预计这个项目将在2020年初期完成商业化运营。

  软银首席技术官兼HAPSMobile首席执行官Junichi Miyakawa表示:

“即使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我们也不能忽视的现实是,世界上大约一半人口仍未接入互联网。”

  关于在平流层设置基站的技术,从来不乏科技巨头的身影。

  据德国媒体NetzPolitik此前报道,Facebook就在与航空巨头空客合作,在澳大利亚测试其联网无人机。

  报道指出,虽然并不清楚测试所在地点,但它们所使用的无人机是来自空客公司的Zephyr,该型号飞机是专为“国防、人道主义和环境任务”设计的,主要使用太阳能提供动力,并能飞行“几个月”时间。

  而Facebook选择其中的Model S机型翼展达25米,可以在20公里的高度运行,并使用毫米波无线电向地面传输信号。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