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环增2.7% 创7个月来最大增幅

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环增2.7% 创7个月来最大增幅
2019年04月25日 20:38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5日晚间消息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数据显示,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初值环比增长2.7%, 创7个月来最大增幅,并大幅超出预期的0.7%,前值-1.1%。

  此外,美国3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0.4%,预期0.2%,前值-0.1%修正为-0.2%;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1.3%,前值0.1%,预期0.2%。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走高5点,现报98.33;现货黄金短线走高0.6美元,现报1277.48美元/盎司。

  3月美国耐用品订单月率创7个月来最大增幅。整体订单数据的上涨主要归功于民用飞机和军用飞机需求,及通讯设备需求自2015年以来的最大增幅。另有数据显示,波音公司3月份的飞机订单出现反弹。

  美国商务部周四表示,受电脑和电子产品需求激增的推动,除飞机外的非国防资本货物订单激增1.3%,为去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飞机是备受关注的商业支出计划指标。

  由于2018年底油价大幅下跌的延迟影响,以及2018年税单中的折旧准备金减少,企业在设备上的支出预计在一季度有所放缓。

  不过,3月份核心资本货物订单激增,表明未来几个月企业支出有所回升。这也意味着制造业活动趋于稳定。

  3月份机械订单上升了0.3%,电脑和电子产品订单猛增2.2%。电气设备、电器和零部件的订单也有所增加。

  商业设备订单的改善表明制造商预计需求稳定,将有助于第一季度维持稳健的经济增长步伐。与此同时,企业在第二季度必须面对更大的库存,这一因素预计将在短期内推高GDP,但长期则会构成拖累。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