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懂美国传媒巨头新格局:在流媒体崛起十字路口

一图看懂美国传媒巨头新格局:在流媒体崛起十字路口
2019年04月17日 12: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一图看懂美国传媒巨头新格局——站在流媒体崛起的十字路口

  过去的美国媒体商业生态很简单,产业链从上游到下游依次是:内容创作公司、制片公司、后期制作公司、产品发行公司(包括电视节目和电影)、付费影视节目的分销商、消费者。

  然而如今的一切都在发生改变。新兴网络流媒体开始崭露头角,例如Netflix、Hulu等,它们不仅从电影公司购买产品,同时也在出品自己的电视电影节目,并直接卖给消费者。

  而为了抢占市场,老牌的媒体巨头们也在通过合并来增强自己的竞争能力。迪斯尼就在最近完成了对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收购,而去年花费了80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的美国电信公司AT&T也正在转变为媒体公司。

  与此同时,像谷歌亚马逊苹果这样曾经袖手旁观的大型科技公司也在“蠢蠢欲动”。

  在3月的苹果春季发布会上,苹果就推出了新项目:流媒体视频服务,内含两个产品——更新版的Apple TV应用程序Apple TV Channels和汇集苹果原创剧目的Apple TV+。

  Apple TV Channels翻译成“苹果电视频道”服务,也是现有Apple TV App应用程序的升级版。内含HBO Go、Starz和Showtime等多个频道商的视频内容,以及Hulu、亚马逊Prime Video等新锐流媒体供应商的内容。

  而对于Apple TV+,苹果表示,这将不仅仅是另一种流媒体服务,Apple TV+是无广告的订阅服务,超过100个国家(或地区)将可收看Apple原创节目。

  另外,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还与知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Oprah签署了一份多年的合同,公司也将与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合作翻拍《惊异传奇》系列剧。

  毫无疑问,美国传媒格局已不再是几家独大,越来越多的市场参与者都想来瓜分这块“可口的蛋糕”。

  文章来源:金融图姐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