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威胁对欧盟价值11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特朗普威胁对欧盟价值11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2019年04月09日 10:4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朗普政府威胁对价值约110亿美元的欧盟商品加征关税,作为对欧盟补贴空客的报复。

  自2004年以来,美国贸易代表一直在世贸组织(WTO)就空客补贴进行诉讼,称欧盟补贴给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失每年为110亿美元,预计WTO将很快就空客补贴案作出裁决。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一公布了拟加征关税的商品的初步清单,以征求公众意见。

  除空客飞机以外,清单还包括客运直升机、各种奶酪和葡萄酒、滑雪服和摩托车等产品。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称,这一诉讼已持续了14年,是时候采取行动了。他表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与欧盟达成协议,结束所有不符合WTO规定的大型民航飞机补贴。欧盟不再进行这些带来损害的补贴后,美国加征的关税可被取消。”

  美国政府表示,这一威胁中的关税只有在今年夏天世贸组织就空客补贴案做出最后决定之后才会实施。

  (编译:羽箭)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特朗普 欧盟 关税 空客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