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脱离负值 欧洲终不再风声鹤唳?

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脱离负值 欧洲终不再风声鹤唳?
2019年04月04日 10:46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脱离负值!欧洲市场终于不再风声鹤唳?

  据外媒报道,欧洲市场似乎终于不再风声鹤唳——从德国到英国在内的一系列欧洲国家债券正开始从高位下滑,因为在投资者对英国脱欧和谈判取得进展抱有希望,并且欧洲出现经济复苏初步迹象的背景下,避险需求减弱。

  基准德国和英国国债收益率隔夜均创出三个月来最大涨幅。其中,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三上升6个基点,触及0.008%,这是3月25日以来首次升至零水准上方,当时对欧洲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将收益率推入负值区域。

  英国政府公债收益率一度上升7个基点,因在特雷莎梅宣布她在寻求跨党派谈判来解决英国退欧的政治僵局后,投资者减持避险资产。

  英国下议院周三以1票的优势通过了一项法案,将阻止英国“无协议脱欧”。该法案一旦继续在上议院通过,将迫使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寻求进一步延期脱欧。受上述消息提振,英镑在周四亚洲时段早间迅速走高。

  此前,特雷莎·梅表示,她在寻求将退欧期限从4月12日短暂延迟,并提出与工党党魁科尔宾就退欧协议进行磋商。分析师指出,这暗示梅的立场在向软退欧倾斜。“特雷莎·梅终于站到了她本该在启动退欧进程时就站到的地方——征询整个议会该以哪种方式退欧。”荷兰合作银行利率策略师Matt Cairns表示。“这给市场增加了乐观情绪。”

  除了退欧方面的利好外,周三公布的欧元区服务业数据也超过了经济学家的预期。

  “欧洲政府债券正在跟随全球局势发展,”瑞穗的利率策略主管Peter Chatwell表示。“随着市场体现的英国脱欧尾部风险下降,整个德国国债收益率曲线都在走高。”

  全球债券在3月份飙升之后回落。由于市场对经济增长下滑和政治风险的担忧蔓延至各个市场,导致3月份的债券收益率跌至多年低点。不过,尽管最新的消息面报道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的紧张情绪,但目前尚不确定这是否反弹的开始。

  “如果债券抛售是基于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所发出的信号,那么我们就处于摇摇欲坠的状态,” Nordea Bank Abp的首席策略师Jan von Gerich表示。“我认为我们不会看到未来收益率大幅走高。前景仍然非常不确定。“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