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多起起火事故!现代起亚在美遭调查

3000多起起火事故!现代起亚在美遭调查
2019年04月02日 10:49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日消息,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周一表示,将对现代汽车及其子公司起亚生产的300万辆汽车展开一次调查,此前收到与这些车型相关的3000多起起火事故的报告,造成100多人受伤。

  此次调查是NHTSA对美国非营利性安全组织“汽车安全中心”(The Center For Auto Safety)去年6月提出的调查请求的回应。该组织称,美国政府自2010年来已收到很多起关于现代起亚车辆起火的投诉,以及有关线路融化及烟雾、燃烧气味的投诉,涉及车型包括2011-2014年款起亚索兰托、起亚远舰、现代索纳塔、现代新胜达,以及2010-2015年款起亚秀尔。

  自2007年以来,美“汽车安全中心”一直在调查现代和起亚的一些汽车是否存在火灾风险。而自2015年以来,现代起亚已召回230多万辆汽车,以应对各种发动机起火风险。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的这次调查范围涵盖2011-2014年款起亚Optima和Sorento,2010-2015年款起亚Soul以及2011-2014年款现代索纳塔和Santa Fe。

  现代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正在与NHTSA进行合作,并补充说,它一直在“就非碰撞发动机起火问题进行频繁、公开和透明的对话”。

  起亚汽车表示,将继续与NHTSA合作,并“公开与NHTSA分享与车辆安全有关的所有信息和数据”。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发起调查的决定是基于对多家制造商、消费者投诉和其他来源的信息的分析。该机构表示,此前起亚和现代召回的汽车主要与发动机起火有关。新的调查“不仅限于发动机部件,还可能涉及其他车辆系统或部件”。

  汽车安全中心执行主任贾森•莱文(Jason Levine)表示,“联邦政府要承担责任,解释为什么起亚和现代的数千辆汽车卷入非坠机火灾。” 他还补充说,希望调查将很快导致新的召回。他表示:“证据现在很清楚——现代和起亚本应更早采取行动召回这些汽车。”

  上个月,美国康涅狄格州总检察长汤伟麟(William Tong)表示,美国一些州正在调查韩国现代汽车及其子公司起亚汽车与数百起汽车起火事件相关的潜在不公平和欺诈行为。

  早在2017年5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就对近170万辆现代和起亚汽车因发动机缺陷被召回一事展开正式调查。2018年11月,联邦检察官已对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展开刑事调查,以确定与发动机缺陷有关的车辆召回是否得到了妥善处理。

  今年1月份,现代汽车和下起亚在美国再召回约16.8万辆有燃料泄漏风险的汽车,并将为370万辆汽车提供软件升级。

  2015年,现代汽车在美国召回47万辆索纳塔(Sonata)轿车,称发动机故障将导致车辆失速,增加撞车的风险。当时,起亚没有召回使用相同“Theta II”发动机的汽车。

  2017年3月,现代汽车在美国召回范围扩大至57.2万辆搭载“Theta II”发动机的索纳塔和Santa Fe汽车,理由是涉及制造碎片的问题。同一天,起亚还召回了61.8万辆Optima、Sorento和Sportage,它们都使用了同一款发动机。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现代汽车 起亚 起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