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曾为戈恩子女支付大学学费 四个孩子都上斯坦福

日产曾为戈恩子女支付大学学费 四个孩子都上斯坦福
2019年03月27日 07:3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7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日产汽车曾为前任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的四个子女支付大学学费。

  戈恩的四个子女在2004年至2015年期间就读于斯坦福大学,当时的他们的学费总额至少为60.1万美元。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在戈恩于1999年签约出任日产CEO时,这项福利是他的雇用合同的一部分。

  日产和戈恩的律师均拒绝就此报道置评。

  本月较早时美国历史上最大招生舞弊丑闻曝光后,有关富人子女在进入美国精英大学方面的优势已成为热门话题。虽然没有证据显示戈恩的子女考入斯坦福大学时有任何舞弊行为,但日产为他的孩子支付学费的做法也是“极不寻常的”。

  据报道,戈恩曾担任董事长的雷诺-日产联盟曾向巴黎附近的一所私立高中捐款,而戈恩的至少两名子女曾就读于这所中学。

  雷诺至少向斯坦福大学捐赠了一笔慈善资金。该大学的网站将这家法国公司列为2016/17学年的企业捐赠者,但没有具体说明捐赠金额,或者这笔钱是否在戈恩的孩子就读于这所大学时捐赠的。

  雷诺没有回答有关捐赠的任何问题;斯坦福大学虽然证实有这笔捐赠,但拒绝提供细节,称“斯坦福将捐赠视为捐赠者与大学之间的机密交易,未经捐赠者同意,我们不共享捐赠信息。”

  戈恩是个经常公开演讲的人。当他的孩子在斯坦福就读的几年里,他至少在这所大学公开露面了五次,其中包括2007、2010和2014年在工商管理研究生学院的演讲、2011年在一家经济政策研究所的演讲,以及2013年在汽车研究中心(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的演讲。

  (编译:羽箭)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日产 戈恩 斯坦福 学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