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科技巨头在下一个亿万产业中厮杀,你看好谁?

两家科技巨头在下一个亿万产业中厮杀,你看好谁?
2019年03月20日 22:54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湾区的两端,两家科技巨头的首席执行官在周二为电子游戏流媒体的未来提出了不同的愿景。

  谷歌(GOOG)在旧金山举行的游戏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了一款名为Stadia的电子游戏流媒体服务。谷歌表示这项服务可以允许玩家从各种设备直接进行游戏,而无需购买主机、高端游戏PC或其他昂贵的硬件——游戏玩家可以在Chrome浏览器中玩游戏。

  而在San Jose,Nvidia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黄仁勛详细介绍了他公司的GeForce Now流媒体服务,该服务已经测试了近两年。黄仁勛说,即使在早期阶段,该服务每月就有30万活跃用户,等待列表有大约100万潜在游戏玩家。

  几十年来,Nvidia一直是游戏视频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家最着名的显卡芯片制造商一直在帮助游戏成长,从数字化的像素点在屏幕上缓慢移动,到已经可以媲美电影的冒险故事,游戏已经永远改变了娱乐的概念。在Nvidia年度GTC会议上和记者进行问答环节时,黄仁勛讨论了他对游戏视频流媒体未来的看法,并在会上宣布了GeForce Now的新方向。

  “我们不相信‘将游戏Netflix化’是正确的方法,因为我们现在没有寻找游戏的问题,”黄仁勛表示,并解释说游戏行业通常同一时间最流行的游戏也就5到10款。

  虽然黄仁勛说他只会关註他自己的服务,但这些言论似乎暗示了他对谷歌的Stadia的看法。后者似乎是一种类似于谷歌自己的Play商店和App Store的玩法,通过YouTube或者其他服务的将用户和内容链接起来,但是营收也将会在Alphabet(谷歌母公司)和游戏发行商之间分配。

  “在线商店的商业模式并不能很好地运作...... 而且我不确定这样的模式中广告是如何运作的,”黄仁勛说。“对于PC游戏来说,这种模式并没有被证明是有效的。”

  总而言之,这位经验丰富的游戏行业老兵表示,“将经济方面的问题完全留给出版商,不要干涉他们和游戏玩家之间的关系。”

  谷歌似乎不仅试图将自己置于出版商和消费者之间,而且还想要成为出版商本身。该公司最近宣布其自己的内部游戏制作部门由美国着名游戏制作公司艺电(EA)的前高管领导。谷歌周二并没有宣布与EA或其他顶级游戏发行商如动视暴雪(ATVI)和Take Two(TTWO)的任何合作伙伴关系。不过它将育碧(UBI)的“Assassin‘s Creed Odyssey”(《刺客信条奥德赛》)作为了该项目的技术项目流演示的一部分,同时“Doom”的开发商 Id Software也参展了。

  和通常的情况一样,谷歌押註的是该公司高管认为未来会实现的现实,而不是今日的现实。到目前为止,这种策略让这家公司吃了不少甜头,并且很可能使竞争对手走上类似的道路。亚马逊(AMZN)也被认为正在开发游戏流媒体服务,并且该公司已经收购了Twitch,这是谷歌发展游戏流媒体和YouTube的明显竞争目标。根据之前的报道,苹果(AAPL)同样在开发自己的“游戏视频Netflix化”服务,并将于下周在加州Cupertino举办一场可能揭示该公司计划更多细节的活动。微软(MSFT)的Xbox业务还在发展,新生的Project X也正在开发中。

  Robert W. Baird的分析师Colin Sebastia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谷歌的流媒体思路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进入游戏市场。

  “虽然更多的核心游戏玩家并不反对高价硬件,但我们认为如果大牌游戏机的‘天价入场券’可以被消除,这将扩展游戏的整体市场。消费者一开始可以从光谱的最休闲一端入门,随着时间的推移成为3A大作的目标客户。”Sebastian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

  然而,任何与核心玩家社区打过交道的人都知道,对于任何不满足他们需求的公司,这群人态度会多么强硬。试图吸引新用户而不为当前核心玩家提供任何东西的流媒体服务可能会面临非常负面的早期反馈,甚至可能会在它找到自己实际受众之前毁掉它。

  Nvidia的方法也可以扩大市场,因为它寻求在没有高端配件的机器上玩高端游戏的解决方案。在本周的GTC上,黄仁勛透露,Nvidia正在与其他国家的电信公司合作,为他们提供可以运行其GeForce Now服务的服务器——目前日本的SoftBank(软银)和韩国的LG 计划将服务出售给他们的客户,并与Nvidia分享收入。(中文投资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谷歌 流媒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