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信贷上调标普500指数预期 预计2019年将上涨20%

瑞士信贷上调标普500指数预期 预计2019年将上涨20%
2019年03月19日 00:01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在股市历史性反弹的背后,是一个“更为有利”的趋势,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表示,这一趋势将推动股市走高。

  该行将标普500指数年底预估从2925点上调至3025点。新的预测预计2019年全年增长20%以上,或者在年初大幅上涨后,比目前的水平增长7%以上。这也暗示今年将是2013年以来股市表现最好的一年。

  瑞士信贷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乔纳森-葛洛柏(Jonathan Golub)称,这是因为12月打压股市的所有市场风险现在都在“消退”。

  葛洛柏说,“投资者可能对市场最近的表现感到满意,但好像他们没有发现潜在的动力——在经济和利润增长放缓的情况下,这是一个更有利的风险背景——特别令人鼓舞。”

  他补充称:“更具体地说,美联储不那么强硬的言论、对通胀和衰退的担忧不断下降,以及国际贸易关系缓和的可能性,是推动波动性和利差走低、股市走高的主要因素。”

  股市强势反弹,标准普尔500指数较圣诞前夜低点上涨20%。许多人将大规模抛售归因于对美联储过于激进的担忧,以及对可能出现衰退的担忧。目前美联储暗示将采取“耐心”的紧缩措施,且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因此此次反弹可能还有更多空间。

  瑞士信贷实际上将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2019年的盈利预期从174美元下调至170美元,尽管该公司上调了股价预期。该公司表示,下调盈利预期是由于油价下跌和大型科技公司的前景恶化。

  葛洛柏称,“我们下调盈利预估,只是为了反映能源行业和苹果预估的下滑。”

  根据FactSet的数据,瑞士信贷的最新预测显示,2019年的盈利增长率为4.4%,而华尔街的普遍预期是今年增长3.8%。

  鉴于美联储将按兵不动,且贸易协议近在眼前,这应该足以提振市场,尽管企业盈利前景较弱。

  该行还指出,债券收益率较低意味着市场市盈率“高得多”。该行表示,远期市盈率目前为16.4倍,而低利率则为20.4倍。

  葛洛柏称,“我们的研究显示,在第四季市场动荡之后,尽管波动性和价差大幅下降,但投资者并未完全重新调整投资组合的风险,因此估值将随之走高。”(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