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称将分拆为两家上市公司 盘后股价大涨逾20%

GAP称将分拆为两家上市公司 盘后股价大涨逾20%
2019年03月01日 05:24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Gap周四表示,将分拆为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一家是Old Navy,另一家是尚未命名的公司,包括Banana Republic和Athleta等其他品牌。

  消息传出后,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涨逾20%。

  Gap董事会主席Robert Fisher表示,“很明显,随着时间的推移,Old Navy的商业模式和客户与我们的专业品牌之间的分歧越来越大,每家公司现在都需要不同的战略才能蓬勃发展。”

  Gap表示,新公司的年销售额应该在90亿美元左右。它将包括同名的Gap品牌、Banana Republic、Intermix、运动休闲品牌Athleta和Hill City。

  与此同时,Old Navy本身每年的销售额约为80亿美元。这个品牌在公司内部一直是最强大的,因为与Gap同名的品牌最近一直难以实现销售增长。Old Navy成功地瞄准了预算有限的消费者,与TJ Maxx和Ross Stores等低价渠道展开竞争。

  GAP公司现任CEO Art Peck将继续担任新公司的CEO。现任Old Navy公司总裁兼CEO Sonia Syngal将领导新成立的独立上市的Old Navy公司。

  Peck在一份声明中称,分拆将帮助两家公司以“更敏锐的战略焦点和量身定制的运营结构”运营。该交易预计将于2020年完成,最终将获得GAP董事会的批准。

  GAP周四还宣布,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关闭230家与该品牌同名的门店,以进行业务重组。这家零售商公布的假日季度业绩喜忧参半。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