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中生起诉贝佐斯旗下《邮报》诽谤 索赔2.5亿美元

美高中生起诉贝佐斯旗下《邮报》诽谤 索赔2.5亿美元
2019年02月20日 10:09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肯塔基州一位中学生周二起诉《华盛顿邮报》涉嫌诽谤,并索赔2.5亿美元,这一金额正是全球首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2013年收购《华盛顿邮报》的价钱。

  这位学生在起诉书中表示,《邮报》错误地指责他种族歧视,在今年1月林肯纪念堂的一次活动中煽动与一名美国土著活动分子的对抗。

  起诉书称,《邮报》“错误地针对并欺凌”肯塔基州科文顿天主教高中16岁的学生尼古拉斯-桑德曼(Nicholas Sandmann),指责他在1月18日的林肯纪念堂活动中的表现加大了人们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偏见。在这次活动中,桑德曼和他的一些同学戴着印有特朗普“让美国再次伟大”口号的帽子。

  《华盛顿邮报》通讯副总裁克莉丝汀-科拉蒂-凯莉(Kristine Coratti Kelly)表示:“我们正评估这起诉讼,并计划进行有力的辩护。”

  事件的始末缘由

  在从这起事件中传播出来的照片中,桑德曼与美国土著活动分子内森-菲利普斯(Nathan Phillips)面对面地站在一起。桑德曼对他微笑,而菲利普斯则边唱歌边敲鼓。

  此前据包括《华盛顿邮报》在内的一些媒体报道,美国土著活动家内森-菲利普斯1月18日在首都华盛顿的林肯纪念碑前参加一年一度的“为生命游行”(March of life)活动。这是一个保护生命权利的游行,主题包括抗议堕胎合法性,以及反对枪支暴力等。该集会属于一场合法的游行。

  菲利普斯带领着土著代表参与了这次集会并在会上演讲,但一群来自肯塔基州科文顿天主教学校的学生,对菲利普斯的演讲做出了冒犯的举动。其中一些高中学生头戴“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帽子站在菲利普斯旁边。菲利普斯无奈只好敲起了手中的锣鼓,吟唱着土著语言的歌。这群白人高中生见状便开始嘲笑菲利普斯,其中一位学生(尼古拉斯-桑德曼)面带微笑地挡住了菲利普斯想要退离现场的道路。

  然而,关于这一事件双方各执一词,真相到底如何尚不得而知。

  有媒体称,菲利普斯才是矛盾的源头,是菲利普斯主动靠近白人学生的,而白人学生只是面带微笑。有网友评论说菲利普斯的行为就是在挑衅,他在这起事件中撒了谎。美国网民在推特上围绕该件事情展开激烈辩论。有网友还质疑菲利普斯的退伍军人身份,也有人质疑他真正的目的。关于事情的真相众说纷纭,人们都站在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身份评价着这件事情。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华盛顿邮报 贝佐斯 索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