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痛斥一边真香?小摩试水"摩根币"用于企业支付

一边痛斥一边真香?小摩试水"摩根币"用于企业支付
2019年02月15日 00:15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月15日讯,华尔街顶级投行摩根大通也逃脱不了“真香定律”,2017年其CEO曾公开痛斥比特币是“欺诈”而在近日摩根大通成功测试了一款加密货币,计划试点应用于批发支付业务客户。

  该行周四在其网站介绍称,这款加密货币名为“摩根币”(JPM Coin),基于区块链技术。

  “我们成功使用新技术进行了客户账户和摩根大通账户之间的转账测试,”数字库务和区块链负责人Umar Farooq在介绍中表示。“我们相信,通过降低客户的交易对手和结算风险、降低资本要求、实现即时到帐,摩根币可以带来巨大的区块链应用益处。”

  包括三菱日联在内的日本金融机构早在2016年就开始致力于MUFG Coin之类的加密货币计划。摩根大通的努力可被视为华尔街对区块链技术的支持。它还表明,大型银行不再认为分布式账本技术有好处、数字货币只是洗钱工具

  区块链技术最著名的应用 —— 加密货币 —— 一直在下跌。比特币从2017年12月的高点下跌超过80%,并且根据摩根大通计算,其币值已经低于平均挖矿成本。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在2017年曾公开宣称比特币是“欺诈”,但也多次表示该行可以在多方面采用区块链技术。

  新浪美股了解到早在2015年市场上已经流通过一种“摩根币”,而此“摩根币”非彼“摩根币”,当时的摩根币被当时的投资者称之为“传销币”,其本身与摩根大通公司也没有任何关系。摩根大通中国当时还发布过一则声明来告诫投资者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