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寒天气袭美 特朗普发推怒吼“全球变暖在哪?”

极寒天气袭美 特朗普发推怒吼“全球变暖在哪?”
2019年01月30日 11:03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0日消息,一股强劲的北极寒流席卷美国,当地时间1月28日,美国中西部笼罩在暴风雪中,学校和商家纷纷关闭,数以百万计居民面临可能破纪录的危险低温。

  就在此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又一次调侃起了全球变暖问题,他28日晚在一条推特中写道:“在美丽的中西部,风寒温度将达到零下60度(华氏),是有记录以来最冷的。未来几天预计还会变得更冷。人们在户外连几分钟都坚持不了。全球变暖到底是怎么了?请快点回来,我们需要你!”

  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对“全球变暖”这一几乎全球公认的气候变化问题表示嘲讽。他一直对气候变化不以为意,认为这都是专家“危言耸听”。2017年,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2018年,又宣布拟冻结奥巴马政府时期对汽车油耗和碳排放量订立的法规。

  不幸的是,这次特朗普在推文中又拼错单词了,将全球变暖(global warming)拼成了“global waming”,遭到美国网友冷嘲热讽。

  一位名叫Marco Polo的网友留言:“Warming变成了Waming?这比把“汉堡”(Hamburger)拼成“Hamberder”还要糟吧?”

  本月较早时,特朗普在白宫招待美国大学生橄榄球联赛冠军队伍,因为政府关门导致白宫大厨休假,他自掏腰包购买大量快餐来招待客人,并在推特中吹嘘买了1000多个汉堡包,但不小心将“汉堡”(Hamburger)拼成了“Hamberder”。

  还有网友表示,特朗普连“气候”和“天气”的区别都傻傻分不清。一位名叫Ed Krassenstein的网友说:“如果你关心过这件事,你会知道气候变化不止会导致气温升高。气候变化会导致极热和极冷。”

  另一位名叫Eugene Gu的网友表示:“天气”描述的是当天的情况。可能某一天的天气很冷,第二天又很热。而“气候”是指很长一段时间的平均天气,30到50年这样。如果你去看长时间的气候变化,真的是很可怕的。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特朗普 全球变暖 寒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