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下跌危险信号频现 特斯拉预计将公布"微利"财报

股价下跌危险信号频现 特斯拉预计将公布"微利"财报
2019年01月30日 00:29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月29日讯,尽管特斯拉预计将在本周公布又一个盈利季度,但它周围的危险信号还是冒了出来。

  在投资者等待特斯拉周三收盘后公布第四季度业绩之际,股价下跌、电动汽车补贴到期以及约五周后堆积如山的债务等问题正笼罩着特斯拉。他们将观察今年最后三个月的业绩与第三季度的强劲业绩相比如何。第三季度的强劲业绩给投资者带来了意外的利润、好于预期的汽车销售和更快的Model 3运动型轿车生产。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该公司第四季度未经调整的盈利情况也低于前三个月。马斯克暗示,结果是宣布裁员约7%的公司员工,因为它努力保持马斯克承诺的“可持续盈利”

  “微小利润”

  马斯克在1月18日的一次公司更新中说:“本季度,就像第三季度一样,价格更高的Model 3其他版本(这次是运往欧洲和亚洲)有望让我们付出巨大的努力和一些运气,实现微利的目标。”

  第三季度,特斯拉实现净利润3.115亿美元。经过一次性调整后,特斯拉公布了5.16亿美元的利润,这是特斯拉有史以来第三个盈利季度。

  特斯拉股价周一收于每股296.38美元,较一年前下跌约15%。根据Refinitiv调查分析师的平均预估,特斯拉第四季调整后每股盈余(eps)料为2.19美元,营收料为70.8亿美元。

  CFRA分析师Garrett Nelson表示,“我们对来自特斯拉的一些消息相当震惊。”他对该股的买入评级为390美元。

  税收优惠减少

  尤其令人担忧的是,特斯拉最近决定将旗下所有车型的价格下调约2000美元,以抵消联邦政府对电动汽车补贴减少的影响。从1月1日起,这项信贷额度从7500美元削减了一半,降至3750美元。这是一项计划的一部分,一旦汽车销量突破20万辆的门槛,该计划将逐步取消每家制造商的信贷补贴额度。

  “我认为,进入新年的最大问题之一是,在没有联邦税收抵免的情况下,需求将如何维持?需求能自立吗?如果没有税收抵免,消费者还会继续购买Model 3吗?我们很快就会找到答案。”

  融资问题

  另一个担忧是,特斯拉是否需要筹集更多资金,这仍是该公司股票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

  晨星(Morningstar)分析师Dave Whiston称,如果特斯拉只打算继续销售已经上市的三款汽车,它或许可以不向投资者要求更多现金,就像2010年上市以来已经多次做的那样。“但他们要建造的超级工厂太多了,他们想推出的汽车太多了。这需要很多钱。”

  该公司正试图在中国建立制造业务,并且还可能建立太阳能和储能业务。

  扩大产品线

  该公司还计划扩大其汽车阵容。特斯拉被广泛认为是汽车市场上的一种独特现象,拥有强大的品牌、魅力十足的CEO和狂热的追随者。但该公司的主要车型是一款轿车,市场正转向SUV和跨界车。包括老牌汽车制造商在内的许多竞争对手,都在未来几年分别发布面向高端和大众市场的车型。

  特斯拉(Tesla)计划推出一款名为Model Y的跨界多功能车,但Model 3的研发和生产进度表明,这可能代价高昂。

  惠斯顿说:“在你开始赚钱之前,别忘了Model Y汽车的启动成本。”

  3月1日的最后期限

  特斯拉还有大约9.2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将于3月1日到期。如果股票交易价格在359.87美元或以上,债券持有人可以将债券转换为股票。如果特斯拉的股价继续低于目前的水平,它可能不得不用现金来偿还这些债务。

  Nelson表示,去年股价较高时,特斯拉可能更明智的做法是筹资。

  “他们有点进退两难,”尼尔森说。“华尔街对这种逆风非常了解,但从我们的角度来看,他们似乎犯了一个错误,没有通过发行股票筹集资金,而当时的股价比现在高20%至30%。”

  “话虽如此,”他补充道,“自今年初以来,该公司股价已大幅下跌,我们认为,这一门槛已降至可能会对业绩发布带来惊喜的水平。因为人们的期望被重新设定了。”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