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摩根士丹利称美股或将再度测试2400点低位

外盘头条:摩根士丹利称美股或将再度测试2400点低位
2019年01月15日 05:55 新浪美股
CNN

  CNBC

  大摩:美股或再度测试2400点低位 投资者应“拥抱衰退”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师Michael Wilson曾在去年9月预测美股进入板块轮流下跌的“滚动熊市”(rolling bear market),被称为华尔街最大的空头之一。一周前,他发布了一份研报称“美股滚动熊市已经结束”,不过今日的最新研报显示,他对美股短期内的变动依旧不乐观,预言伴随着当前财报季,投资者应为市场重新回撤底部位做好准备

  Wilson指出,去年他的团队准确预言标普500指数会在熊市的场景跌至2400点,这个结论成真但时间提前——大摩团队认为将出现在2019年一季度,大盘在2018年12月24日就跌破了这一关口。

  研报称,标普和道指经历了历史上最差的12月表现之一——齐跌至少8.6%,创下1931年大萧条以来最深12月跌幅,这主要是多重技术因素的影响,而非基本面出现问题:12月股市测试新低就是计价入了盈利衰退的预期,鉴于目前股市估值依旧过高,而且盈利下行将比之前计价入的更大,所以大盘很可能重新测试12月底部位。”

  但他也认为投资者不需要担心潜在的衰退,反而应该“拥抱衰退”,若标普500指数跌回12月低位,应是“买入”而不是“卖出”的机会。

  一个理由是经济“硬数据”弱化会反映在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暂时放松的预期上;另一个理由是经济增速放缓与盈利下修,将“相辅相成”来帮助投资者实现“迎来盈利与温和经济衰退”的预期,都将帮助美股触底反弹。

  Reuters

  美汽车业再次“敲打”政府 福特希望美国解决各种贸易问题

  福特汽车高管在周一表示,希望政府解决美国面临的各种贸易问题,包括与北美贸易协议的最终版本和国际贸易摩擦等,以此该汽车制造商可以有效地制定计划

  美国贸易官员正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的一项新的区域贸易协议仍需国会批准。美国官员还在考虑所谓的“第232条”国家安全措施,这些措施导致了围绕钢铁和铝关税的针锋相对的争端。

  “目前有很多悬而未决的问题,”福特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在底特律汽车展间隙对路透表示。“确定性是我们真正渴望的东西,因为我们的产品交货期很长。但我们现在没有任何确定性。”福特表示,该公司认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正在听取其意见,但他不知道这些问题何时能得到解决。他还说,他希望美国贸易官员能够花时间来达成一项好的协议。

  福特首席执行官哈克特(Jim Hackett)早些时候对记者说,新的北美贸易协议将适用于所有人,但只需要国会批准即可。“当贸易处于平衡状态时,对所有人都是最好的,”他表示。他补充称,目前正在的谈判,有望达成协议。

  Bloomberg

  白宫发言人:伊万卡不在世界银行行长考虑候选人之列

  白宫发言人Jessica Ditto表示,伊万卡·特朗普不在世界银行行长考虑候选人之列,消除了《金融时报》报道引发的特朗普之女兼高级顾问可能成为世界银行行长候选人的猜测。

  白宫发言人Jessica Ditto在声明中说,总统特朗普的女儿兼顾问伊万卡将与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代理幕僚长Mick Mulvaney合作,提名世界银行行长金墉的继任者。世界银行董事会传统上接受美国的行长提名人选。

  Ditto说,伊万卡不在考虑人选之列,说她是候选人的媒体报道是“假的”。Ditto说,伊万卡参与了世界银行关于女性经济发展的倡议,且过去两年与该行领导层密切合作,这是她参与提名遴选工作的原因。

  CNBC

  特斯拉在底特律腹背受敌 美日大厂纷纷加码电动汽车

  底特律汽车展历来是无数车厂与车迷的盛宴,但马斯克却怎么也笑不起来,因为一场展览下来,截至周一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了3.7%。从美国到日本的汽车制造商纷纷加码电动汽车产业,特斯拉在这个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关键市场遇到了新竞争对手的夹击。

  福特董事长比尔-福特周日说,公司将在2022年之前向电动汽车投资110亿美元,计划生产40辆混合动力和全电动汽车。“我们谈到了对电动汽车的巨大投资。我们有16个模型正在设计和开发中。明年我们将迎来一个相当大的惊喜,”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在周日开幕的底特律汽车展间隙告诉记者。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长巴拉(Mary Barra)在周五车展前对投资者说,该公司正在研发一款全电动凯迪拉克。细节尚不清楚,但预计这将是一款SUV。

  日产汽车旗下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宣布,从2021年开始的所有未来车型都将实现“电气化”,也就是说,无论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还是全电动汽车,它都将在底特律推出QX的灵感来源。日产上周还在拉斯维加斯的消费电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上发布了新款全电动汽车Leaf。

  WSJ

  股价腰斩、CEO辞职 一场“野火”将把PG&E“烧”破产

  美国太平洋煤气公司(PG&E Corp.)计划在本月底前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因在加州森林大火中面临超过300亿美元的潜在责任成本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一收盘,PG&E的股价下跌了52.36%。

  这家加州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周一说,打算在1月29日或大约29日申请破产保护,从而为公司动荡的12个小时画上了句号。该公司周日晚间宣布,首席执行长威廉姆斯(Geisha Williams)将在危机中辞职。该公司的总法律顾问约翰•西蒙(John Simon)被任命为临时首席执行官,直到找到继任者。PG&E在一份证券备案文件中说,尽管加州议员和监管机构一直在讨论帮助救助该公司的措施,但该公司官员最终得出的结论是,政府救助需要数年的时间,太长了无法避免破产程序。

  加州火灾调查人员确定,这家公用事业公司的电线在2017年10月引发了18起火灾,烧毁了近20万英亩的土地,摧毁了3256座建筑,造成22人死亡。同时,该州正在调查PG&E高压输电线路是否引发了去年11月造成86人死亡的营地火灾,这是该州历史上最严重的火灾。该公司在周一提交给证券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说,所有这些火灾的潜在债务加起来可能超过300亿美元,超出了公司的承受能力。1月7日,标准普尔将PG&E的债务评级下调了5个等级,至垃圾级,而在营火发生一周后,该评级又被下调了一个等级。

  CNBC

  真香? 汇丰2018年在区块链上完成2500亿美元外汇交易

  汇丰周一表示,去年已用区块链结算了价值2500亿美元的外汇交易,暗示这项被大肆炒作的技术在外汇交易领域正获得越来越大的吸引力。

  该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今年2月以来,该行已使用区块链结算了逾300万笔外汇交易,并支付了逾15万笔款项。汇丰不愿提供按传统流程结算的外汇交易数据,只表示区块链结算的外汇交易比例“很小”。尽管如此,这些数据还是标志着主流金融使用区块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迄今为止,主流金融一直不愿以任何规模开始使用这项技术。

  银行和其他金融公司已经在这项技术上投入了数亿美元,希望它能简化和削减从结算到支付的过程中的成本。但很少有银行在大型项目中从测试转向实施区块链。许多人担心高昂的成本、监管的不确定性以及现有系统崩溃的风险。

  汇丰表示,其区块链技术实现了自动化人工流程,减少了对外部技术的依赖。区块链还降低了错误和延迟的风险,降低了成本,并帮助该行更好地优化其资产负债表。

  该行外汇和大宗商品代理主管理查德•比罗比(Richard Bibbe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行正在研究这项技术如何帮助跨国客户更好地管理外汇流动。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