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腰斩、CEO辞职 一场"野火"将把PG&E"烧"破产

股价腰斩、CEO辞职 一场"野火"将把PG&E"烧"破产
2019年01月15日 05:00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月15日讯,美国太平洋煤气公司(PG&E Corp.)计划在本月底前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因在加州森林大火中面临超过300亿美元的潜在责任成本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一收盘,PG&E的股价下跌了52%以上,已从2018年11月份的48美元跌至8美元左右。

  这家加州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周一说,打算在1月29日或大约29日申请破产保护,从而为公司动荡的12个小时画上了句号。该公司周日晚间宣布,首席执行长威廉姆斯(Geisha Williams)将在危机中辞职。该公司的总法律顾问约翰•西蒙(John Simon)被任命为临时首席执行官,直到找到继任者。

  PG&E在一份证券备案文件中说,尽管加州议员和监管机构一直在讨论帮助救助该公司的措施,但该公司官员最终得出的结论是,政府救助需要数年的时间,太长了无法避免破产程序。

  西蒙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相信,根据《破产法》第11章由法院监督的程序,将最有利于太平洋电力公司以有序、公平和迅速的方式解决其潜在责任。”

  PG&E表示,母公司及其主要子公司Pacific Gas and Electric Co.将申请自愿重组。州法律要求该公司提供为期15天的破产通知。该公司说,向客户交付天然气和电力不会受到破产的影响。

  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周一说,他正在就这一情况与PG&E、监管机构和其他方面联系,并敦促该公司在破产重组期间履行与批发电力供应商的合同。

  纽森说,“我将与立法机构和所有利益攸关方合作,制定一项解决方案,确保消费者能够获得安全、实惠和可靠的服务,公平对待火灾受害者,加州能够继续朝着我们的气候目标取得进展。”

  即将到来的PG&E破产申请成为本月上任的新州长面临的第一个重大挑战。

 

  加州火灾调查人员确定,这家公用事业公司的电线在2017年10月引发了18起火灾,烧毁了近20万英亩的土地,摧毁了3256座建筑,造成22人死亡。

  同时,该州正在调查PG&E高压输电线路是否引发了去年11月造成86人死亡的营地火灾,这是该州历史上最严重的火灾。

  该公司在周一提交给证券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说,所有这些火灾的潜在债务加起来可能超过300亿美元,超出了公司的承受能力。该公司在文件中表示,它代表2000名个人原告,面临约50起与营火有关的诉讼,代表至少3600名原告,面临逾700起与2017年火灾有关的诉讼,其中5起诉讼寻求被认定为集体诉讼。

  一项州法律为PG&E提供了一条将2017年火灾相关责任证券化的途径,但该法律并未明确涵盖2018年火灾。破产将给该公司的债券持有人、股东、员工、加州中部和北部的客户、保险公司以及近年来受该地区野火影响的其他公司带来一段不确定时期。还可能影响该州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和碳减排目标。那些希望将电力和服务卖给PG&E的公司开发的太阳能和电池项目已经陷入了不确定性。

  受监管的电力公司很少寻求破产保护,因为监管机构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它们的收入。但2001年至2004年,由于加州电力危机,太平洋煤气电力公司的太平洋煤气电力部门进行了破产重组。它是该州唯一采取这一步骤的公用事业公司。

  去年11月,加州奇科(Chico)北部的一个地区发生了一场营火,随后几天,PG&E公司当前的财务问题加剧。该公司报告称,其中一条高压输电线路可能在风暴中发生位移,在火灾发生前15分钟左右发生故障。

  由于消防员仍在努力控制火势,该公司降低了循环信贷额度,并警告称,其14亿美元的保险覆盖可能不足以承担与火灾相关的责任。该公司的股票和债券大幅下跌,投资者的注意力转向州政府官员,看他们是否会允许数十亿美元的债务被证券化,并作为债券发行。

  在接下来的几周里,该公司的债务范围成为关注焦点。但随着要求政府不救助该公司的压力越来越大,迅速解决政治问题的希望变得渺茫。该公司已经出现了一系列安全问题,包括2010年在加州圣布鲁诺(San Bruno)发生的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

  1月7日,标准普尔将PG&E的债务评级下调了5个等级,至垃圾级,而在营火发生一周后,该评级被下调了一个等级。该公司指出,监管会议和公司旧金山总部门前的抗议活动日益增多,表明公众对这家公用事业公司的支持正在减弱。公众对PG&E日益增长的反对使政治救援的前景更加复杂。

  标普在降级后写道:“政界人士和监管机构的大力支持,对于维持公用事业公司的信贷质量,以及抵消该公司面临的巨大不确定性,是必要的。”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 ‘s Investors Service)周四紧随其后,将PG&E的信用评级降至投资级以下。穆迪分析师Jeff Cassella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越来越依赖于立法者和监管机构的特别干预,这些干预可能不会很快发生,也不足以解决这些不利的事态发展。”

  穆迪还指出,评级下调将要求PG&E再提供8亿美元的抵押品,这可能导致其财务状况进一步恶化。

  PG&E设备被认为是加州部分(但不是全部)森林大火的罪魁祸首。这篇文章的早期版本错误地说,该公司的设备应对所有这些问题负责。

责任编辑:张国帅

电力 火灾 加州 野火 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