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欧洲央行已经错失了加息的良机

汇丰:欧洲央行已经错失了加息的良机
2019年01月15日 20:03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消息,对于期待着欧洲央行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投资者们,汇丰银行发出了警告:央行已经错失了良机。

  汇丰银行驻伦敦经济学家Simon Wells在致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近期数据“表现低迷”。周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险些陷入经济衰退;法国经济正在放缓、意大利停滞不前。Wells说,唯一逆势而上的经济体是西班牙。

  “我们认为,欧洲央行本可上调关键利率的狭窄窗口已经关闭。以通胀为依据而加息的理由在一段时间内已经没有那么充分了,随着增速的放缓、市场的不安和通胀处于低位,我们预计欧洲央行至少在2020年底之前将维持利率不变。”

  汇丰银行加入了越来越多经济学家和投资者的行列,预计行长德拉吉在10月份任期结束前,将无法把利率从历史低点上调。德国私人银行Bankhaus Lampe周一指出,如果欧洲央行今年晚些时候不收紧货币政策,那么就没有理由认为其能在2020年采取行动了。

  欧洲央行下一次将于1月24日公布政策决定,预计至少在整个夏季都会把利率维持在纪录低点。德拉吉可能会于周二在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发表讲话时谈及当前局势。在早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德拉吉敦促各国政府实施改革,从而发挥欧元的所有益处。Wells说,这是放弃了另一个良机。

  “在‘美好的时代’实施结构性改革的窗口已经关闭。在我们看来,有更多的理由对较长期未来感到担忧。乘热打铁的好机会已经错失了。”

责任编辑:魏雨

欧洲央行 经济体 加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