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亚洲股市最大赢家和输家:美图跌幅亚洲第一

2018年亚洲股市最大赢家和输家:美图跌幅亚洲第一
2018年12月31日 13:59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1日消息,随着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结束,亚洲股市全年总计损失约5万亿美元,创下自2011年以来最大年度跌幅。

  但仔细看来,这是全球区域性基准指数中,唯一一个出现上涨数倍股票的股指。

  MSCI亚太指数中,涨幅最大的两只股票今年累计上涨逾两倍,还有7只股票价格翻番。该区域指数今年早些时候进入熊市,较1月份的峰值下跌22%。已经接近熊市的美国和欧洲基准指数都没有出现表现这样好的股票。

  阿伯丁标准投资公司(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驻新加坡亚洲股票投资经理克里斯蒂娜·沃恩(Christina Woon)表示:“事实上,2018年一直是多事之秋。……在这种环境下中,不合理和规模过大的反应掩盖了根本的基本面,可以提供机会有选择地利用。”

  以下是2018年亚洲表现最好和最差的股票:

  最大赢家:

  1. 印尼纸业巨头Pabrik Kertas Tjiwi Kimia Tbk,全年涨幅达280%,受益于全球蓬勃发展的在线零售市场对包装的需求。

  2. 印尼纸业公司PT Indah Kiat Pulp & Paper Corp,涨幅114%,原因同上。

  3. 韩国运动品牌斐乐(Fila),涨幅228%,该股11月达到创纪录高位,因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同比翻番。

  4. 颐海国际(海底捞的子公司),涨幅156%,其母公司海底捞今年成为亚洲最大的上市餐厅运营商。

  5. 大宇造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涨幅146%,强劲的订单和亚洲造船领域出现的其他好转迹象,提振了该股。

  最大输家:

  1. 美图,全年跌幅达80%,由于对数据隐私的担忧和利润预警。

  2. 华晨汽车集团,跌幅72%,在同意将合资企业的控制权交给宝马,从而减少了在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对未来增长中的风险敞口后,该股持续下跌。

  3. 夏普,跌幅72%,苹果iPhone的潜在需求放缓以及使用竞争对手产品的迹象,令该股承压。

  4. 瑞声科技,跌幅67%,原因与夏普相同。

  5. 印度电信运营商沃达丰Idea,跌幅65%,来自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旗下电信公司Reliance Jio Infocomm的竞争,加重了该股的负担。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亚洲股市 赢家 输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