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无处不在!2018年过半资产跌幅超过20%

熊市无处不在!2018年过半资产跌幅超过20%
2018年12月11日 10:1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放眼望去,临近年终之际,全球金融市场到处都是深度下跌的资产。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Andrew Lapthorne指出,从MSCI新兴市场股指到中国A股,再到德国DAX指数,一大批金融资产的价格现在都跌至技术性熊市区间。在MSCI全球股指中,有52%当前已较其52周高点跌超20%。

  

  为了说明这一点,Andrew Lapthorne列举了原材料和工业板块作为例子。

  原材料和工业板块当前均比其各自的两年最高点跌了20%以上,当时是上一轮熊市时期。值得注意的是,按照以往的经验,此前的熊市中跌幅都会在30%左右。

  与此同时,欧洲股市中原材料板块已经跌去了30%,工业板块跌幅26%。

  一段时间以来,股票投资者一直担心一系列的宏观问题,包括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这位法兴策略师指出,直到现在,美国股市还是忽视了这些问题:

  股市前高的水准太高了,标普500指数较之只跌了4.6%,纳斯达克指数跌了4.9%,罗素2000指数跌了5.6%。

  接下来怎么办?

  高盛给出的建议是,重新调整风险敞口,投资者需要变得更加谨慎,将资金配置到那些夏普比率比较高的股票上,因为这类股票兼具成长性和价值性。

  Andrew Lapthorne的看法略有不同,他敦促投资者避开任何具有成长性质或者倾向的资产,强调价值性:

  我们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担心美债收益率走高对股市造成的影响,尤其是那将如何影响昂贵的成长股,以及反过来又将如何使得价值股受益。

  我们建议避开昂贵的成长股,对价值股持相对乐观的看法。尽管对经济放缓的担忧相当严重,但价值股和周期股已经普遍地在过去一年间计入了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配置现金?

  2018年是1972年尼克松时代以来最难赚钱的时期,没有一个资产类别今年有望给到投资者超过5%的回报率。

  高盛认为,2019年也不会好过。那么,在这样艰难的环境里,高盛、摩根大通资管和美银美林都建议持有现金。

  摩根大通全球多资产策略团队认为,现金不仅是一个安全的投资品种,其风险调整回报率也高于股票,因此上调其2019年美元现金配置建议为“增配”。

  高盛认为,目前投资者对美股过度超配,接近过去30年历史的第89个百分位之高,而今年投资者对现金的持有只有第1个百分位这么低,是时候扭转投资思路了。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熊市 资产 跌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