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豪会员接入阿里88VIP 推动全球最大规模会员升级

万豪会员接入阿里88VIP 推动全球最大规模会员升级
2018年12月07日 17:29 新浪财经

  12月7日,万豪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万豪旗下三大会员体系权益将与阿里“88VIP”会员体系全面打通。这意味着阿里“88VIP”在“吃喝玩乐”基础上扩展了“住”这一线下场景的会员权益。

  12月8日,双方也将联合推出“88会员日”活动。阿里“88VIP”会员可以一键直通万豪金卡,注册4个月内完成8晚入住即可直升万豪白金卡。相比之下,普通用户升级为万豪金卡需在一年内住50到74晚。同时阿里“88VIP”还享有万豪旗下亚太地区酒店餐饮85折、在万豪国际集团旗舰店、marriott海外旗舰店等线上店享有88元万豪信用住红包等专享权益。

  今年8月8日,阿里巴巴启动了“88VIP”全新会员计划,这是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涉及人群最多、权益覆盖最广的一次会员升级。阿里“88VIP”当时推出不到一周,已有上千家品牌前来寻求合作。

  为此,今年天猫双11期间,阿里88VIP 会员权益尝试了首次品牌扩容和升级。除了天猫国际直营、天猫超市以及88个品牌全年专享95折核心权益之外,还加入了徕卡、乐高、维多利亚的秘密等388 个全球大牌以及淘宝心选、天猫奢品、魅力惠、阿里健康等 4 个阿里生态内的业务。在双11当天,阿里88VIP会员由此享受到各类补贴之外的“折上折”优惠。

  阿里88VIP负责人段玲指出,88VIP不但完成了阿里旗下商业板块与本地生活、大文娱的联动,还以此推动了生态体系内的化学反应。据透露,在每100个88VIP用户中,就有38个新开通优酷会员,有32个新开通饿了么会员,有27个新开通淘票票会员。

  随着进口商品消费升级大势所趋,88VIP会员给品牌的价值也越发凸显。最新一季数据显示,88VIP在天猫国际直营购买转化率是上季度的近3倍,客单价是上季度的近2倍,双11当天贡献了近三成成交额,进口宠物用品、进口美妆、进口保健品是最受这一人群欢迎的品类。越来越多的品牌表达了希望进入88VIP品牌名单的意愿。

  “雅虎财经”曾刊文指出,与亚马逊 Prime不同的是,阿里88VIP计划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并不在于“两天免费配送上门”的服务,而是对用户互动内容的重视,此举也有助于培养用户忠诚度和用户粘性。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