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的经济是一个“纸牌屋” 明年将迎来衰退!

澳大利亚的经济是一个“纸牌屋” 明年将迎来衰退!
2018年11月23日 14:17 环球外汇网官网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研究分析师Damien Boey曾警告称,2019年的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可能会大幅放缓。

  Boey预计,近期强劲的基础设施投资推动的增长势头将在2019年上半年消退,而房地产市场低迷带来的住房建设和家庭支出风险可能表明澳洲联储的加息周期将会被暂时搁置。

  “我们认为当前的经济过热了,”Boey说道。随着及时领先指标(如PMI)数据的暗示,增长最终会放缓。

  Boey表示,基础设施投资推动了近期经济活动的激增,“我们认为经济仍然受到基础设施的支持。”

  “第三季度最新的Access Economics数据显示,基础设施支出存量的增长已经重新加速。最近,项目支出增长与国内需求周期显著正相关。“

  虽然实际的基础设施投资很大,但由于缺乏新项目,Boey预期这一趋势不会持续下去。

  “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认为基础设施支出增长过快,导致我们在国内需求增长方面也出现了相对于领先指标的增长,”Boey补充道,“然而,我们今天所经历的支出增长越多,我们对未来增长的影响就越大,除非政策制定者能够充分利用项目渠道。”

  2018年基础设施投资的繁荣正在为2019年的增长率创造一个高基准,这是Boey认为明年将会放缓的一个重要因素。

  “我们担心的是经济很大程度上受到住房和消费的推动,”Boey表示,“事实上,住房对其他经济部分的乘数效应非常大。在这方面,情况看起来并不特别健康。”

  而且,如果Boey对明年的??基础设施支出降温是正确的话,这可能会成为家庭的一个重大问题,可能进一步加剧房地产业的放缓。

  与其他许多预测人员一样,Boey认为悉尼主导的全国房地产市场低迷可能导致经济衰退。

  周四(11月22日),瑞银(UBS)警告澳大利亚的房价在经济衰退期间可能下跌30%。

  瑞银分析师Jonathan Mott汇总了五种不同情景,以预测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走向的方向。最糟糕的情况包括27年来的第一次经济衰退,房价下跌30%以及针对抵押贷款不当销售的银行广泛诉讼。此外,还将包括澳洲联储开始实施自己的量化宽松政策之前将利率降至零等。

  Mott认为,目前的情况已经反映出房价调整的真实可能性,并且还警告说,信贷紧缩的风险“是真实的,而且正在上升”。

  Mott表示:“快速恶化的房地产市场是未来更艰难时期的信号。过去六个月房地产信贷紧缩正在扩大。至少自2008年以来,银行的前景并未受到挑战。”

  由于悉尼被评为世界上被高估的城市之一,澳大利亚家庭债务与收入比率在过去三十年中已经激增至令人震惊的水平。根据澳大利亚每日邮报,信用卡账单、住房抵押贷款和个人贷款现在占澳大利亚家庭平均收入的189%,而1988年只有60%:澳大利亚的经济是一个纸牌屋。似乎多位分析师已经意识到它可能会在2019年停止。

责任编辑:霍琦

澳大利亚 纸牌屋 经济衰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