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重挫5% 双十一iPhone热销不敌投行供应商看衰

苹果重挫5% 双十一iPhone热销不敌投行供应商看衰
2018年11月13日 05:07 新浪财经综合

  图片来源:摄图网

  虽然iPhone荣登今年双十一阿里平台最热销手机,但供应商和分析师都释放了前景逊于预期的信号,苹果股价重挫。

  美东时间12日周一,苹果低开低走,开盘跌超2.6%,早盘一度跌破193.80美元,创今年7月31日以来盘中新低,日内跌幅扩大到5%以上,最终收跌5.04%,收报194.17美元,同样收创7月31日以来新低。苹果供应商股价集体重挫。Lumentum收跌32.98%,Universal Display收跌13.07%,凌云半导体收跌13.86%,Synaptics收跌8.21%,Qorvo收跌6.38%。

  在此之前,两家苹果供应商Lumentum和Japan Display下调了各自的业绩预期。摩根大通下调苹果目标价,花旗因看衰iPhone XR业绩而大幅下调一家苹果供应商的目标价。

  周一盘前,技术供应商Lumentum下调了公历今年第四季度的业绩前景,其CEO Alan Lowe表示,公司的一大客户要求大幅削减产品的出货量。

  虽然Lowe没有明确到底是哪位客户,但市场迅速将目光对准苹果。因为Lumentum为iPhone新品提供面部识别功能FaceID和增强现实技术的前置摄像头生产组件。在截至于公历今年二季度的2018财年报告中,Lumentum将苹果列为最大客户,苹果相关业务占该司营业收入的30%。因此,Lowe的表态被市场视为暗示苹果业绩不佳。

  巧的是,北京时间周一,iPhone的显示屏供应商、日本企业Japan Display公布财报显示,连续六个季度亏损,且下调了全年的业绩预期,将全年销售预期增速从此前的10%-12%降至5%-15%,全年预期营业利润率从2%-3%降至1%-2%。

  同在周一盘前,摩根大通分析师Samik Chatterjee本月第二次下调苹果目标价,从270美元降至266美元,保持超配评级不变。本月2日,他将目标价从272美元降至270美元,当时源于担心美元升值令iPhone的外币售价更高。

  本周Chatterjee下调了苹果的盈利预期,认为中国等新兴市场宏观经济环境疲弱和美元走强影响iPhone销售。他将今明两年iPhone的预期销量分别降至2.14亿部和2.18亿部,分别下调了200万部和1000万部,将2019和2020年的预期苹果每股收益调降0.1美元。

  周一稍早,花旗分析师Atif Malik下调了苹果半导体组件供应商Skyworks Solutions的股票评级,由买入降至负面,将目标价猛砍近27%至85美元。花旗称,调降Skyworks Solutions部分源于,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需求更为疲软,10月起预购的iPhone XR销售令人失望,这可能影响Skyworks Solutions明年的产品销售增长。

  另外,机构研究机构Longbow Research也提到iPhone在中国市场可能表现不佳。其认为,iPhone在中国面临需求下滑的潜在风险。

  “iPhone已经开始出现一些风险苗头,iPhone订单同比增速减弱,百度的iPhone搜索趋势也亮起了红灯”,Longbow Research分析师Shawn Harrison在报告中写道,百度的iPhone搜索量“在10月份直线下滑,显示出中国需求萎缩的潜在风险”。

  本月5日,苹果股价三个月来首次跌破200美元,市值跌破1万亿美元大关。在此之前的一个交易日本月2日,Rosenblatt Securities、美银美林和RBC资本市场已经不约而同地下调了苹果的评级或是目标价。

  当时Rosenblatt Securities和美银美林均将苹果的评级降至中性。美银美林将目标价从235美元降至220美元,RBC由250美元降至240美元,评级仍为跑赢大盘。

责任编辑:张国帅

苹果 目标价 供应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