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上探无功而返!纳指动荡幅度创2011年来最高水平

三度上探无功而返!纳指动荡幅度创2011年来最高水平
2018年11月13日 11:11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3日上午彭博报道 科技股再遭重创,从而使始于上月的此番股市回调有别以往,自成一格。

  数据越来越难看了。一个衡量纳斯达克100指数30天动荡幅度的指标五周时间里已经飙升两倍,创出了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每日波幅平均达到1.7%,比2月份高出了半个百分点。使用纳斯达克和标普500指数隐含波动率衡量,对冲科技股下跌风险的期权价格,高出其他期权的程度创出了七年之最。

  成份股中包括苹果Facebook和Alphabet等大牌公司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周一下跌3%,致使其三日累计跌幅超过5%,中期选举后的涨幅早已荡然无存。这也是10月初以来该指数第三次从7,200点左右的水平回落,而与之相伴而来的,是人们开始怀疑,伴随其增长优势的消退,科技股过高的估值是否真的依然合理。

  “波动率的上升和价格波幅的加大反映出了投资者对科技股的不安,在他们看来,科技股的命运似乎正在发生变化,”Mackenzie Financial Corp.首席经济学家兼策略师Alex Bellefleur说。“有宏观层面的阻力。不光是收益增速料会放缓,利率的上升也会使收益大打折扣。这一切平添了投资者的忧虑。”

  作为股市中坚力量的科技股今年早些时候曾经推动美国股市屡创新高,而当此类股票波动如此剧烈之际,重新染指美股颇具风险。跟踪四巨头FANG和其他大型科技股走势的NYFANG指数的30天实际波动率周一触及历史高点,超出标普500指数波动率的幅度创出了历史最高水平。

  纳斯达克100指数的大起大落一直令人不安。这一跟踪科技大盘股走势的指数的30天实际波动率现已升至33.8,创出了2011年9月股市暴跌以来的最高纪录。

  股市暴跌之际,牺牲品中向来不乏科技股的身影。升息、经济增长放缓、大牌公司业绩令人失望等引发的忧虑总是会导致科技股下跌。在经历了今年2月和3月的浴血后,纳斯达克100指数先前因为科技股的乐观收益前景得到了提振。

  根据眼下的预期,科技公司今年的利润仍有望实现31%的增长,超过标普成份股公司24%的平均预期涨幅,但是彭博数据显示,这种优势到2020年将会消失。纳斯达克100指数成份股的平均市盈率眼下比标普500指数成份股高出大约20%。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