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盛顿邮报不满 沙特“爱国者”抵制亚马逊

对华盛顿邮报不满 沙特“爱国者”抵制亚马逊
2018年11月06日 14:06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对《华盛顿邮报》对记者贾迈勒-卡舒吉遇害案的报道不满,沙特人正将矛头对准该报主人贝佐斯在中东的商业利益。

  周一,沙特数千名社交媒体用户支持抵制亚马逊及其在该地区的子公司的呼吁。贝佐斯拥有《华盛顿邮报》,而且是亚马逊的创始人和最大股东。

  沙特记者卡舒吉是《华盛顿邮报》的专栏作家,上月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被杀。沙特官员最初否认知道他的命运,后来承认他的被害有预谋的谋杀。

  《华盛顿邮报》一直要求沙特提供关于卡舒吉之死的信息,并将凶手绳之以法。该报还将沙特官方对这一事件的描述称为“掩盖”。

  上周五,《华盛顿邮报》刊登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一篇专栏文章,文章写道:“杀害卡舒吉的命令来自沙特政府的最高层。

  沙特人利用推特和当地媒体谴责他们所谓的“媒体运动”,称这些运动旨在玷污沙特的形象,并破坏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实现沙特现代化的努力。

  一位名叫Bandar Otyf的沙特记者在推特上对他的10.5万个追随者表示,《邮报》“一贯发表诽谤性的文章。”

  他还说:“让我们保卫我们的国家……抵制亚马逊,向它的主人发出信息,让他知道损失的规模。”

  亚马逊在中东并没有很大的影响力,但该公司去年收购了迪拜领先的电子商务平台Souq.com,以扩大其业务触角。

  周一,“抵制亚马逊和Souq.com”成为沙特社交媒体上的热门话题之一。截至利雅得时间下午4:3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30),超过8000条推文提到了这一点。

  一名沙特推特用户表示:“这是不可接受的,亚马逊的所有者也是攻击我们国家及其领导人的报纸的所有者。”

  贝佐斯迄今为止还没有就记者遇害事件发表意见,但《邮报》的出版商弗雷德·瑞安(Fred Ryan)一直在对沙特当局施加压力。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亚马逊 华盛顿邮报 沙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