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太多挑花了眼?亚马逊决定第二总部分拆两城建设

选择太多挑花了眼?亚马逊决定第二总部分拆两城建设
2018年11月06日 04:07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1月6日讯,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公司计划将第二家总部平均分拆在两个地点,而不是选一个城市作为第二总部所在地。这一出人意料的决定将把这个庞大的新办公总部的影响分散到两个厂区。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决定在西雅图的总部之外再建两家同等规模的办公室,其背后的推动力是招募足够的科技人才。此举还将缓解住房、交通和其他领域的潜在问题,以及增加数万名工人可能会造成问题。

  这位知情人士说,根据新计划,亚马逊将在每个城市分配25000万名员工。

  这一消息与《华尔街日报》在上周末得到的爆料类似。当时有知情人士称,亚马逊与弗吉尼亚州的水晶城(Crystal City)、得州达拉斯市和纽约市在进行“后期谈判”,最快可能本周公布结果

  另据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控股的《华盛顿邮报》称,亚马逊第二总部选址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基本将落户于水晶城。当地距离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车程仅需15分钟,并拥有城市氛围、科技人才、大型的住宅区和商业区、多处政府办公机构,以及亚马逊能立刻入驻使用的旧办公园区。

  此前就有媒体分析称,亚马逊第二总部可能坐落在华盛顿特区周围,部分由于贝索斯本人在美国首都有房产,也满足公司的政府公关需求。在过去一年来,北弗吉尼亚、马里兰州的蒙哥马利县(Montgomery)和华盛顿特区都在20强“决赛”名单上。

  贝索斯上周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选择HQ2的原则,即最好的方法是“收集尽可能多的数据,但是追随心意(直觉)作出决定”,这被媒体解读为有一定的随意性或不可预知性。据称,亚马逊选址原则之一是不想成为当地唯一的大型用人企业,同时需要交通便利和技术人才充足。

  据知情人士透露,年初公布的20强名单中,科罗拉多州丹佛、佐治亚州亚特兰大、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北卡罗莱纳州罗利市和加拿大多伦多,近期基本跌出了谈判名单。新泽西州纽瓦克市、芝加哥和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目前没有处于谈判阶段,但不代表上述三个城市不会被最终考虑。

  面对亚马逊新总部可能带来的一系列经济刺激效应,入选城市都在使出浑身解数,提出税收以及其他方面的优惠政策来吸引亚马逊落户。纽瓦克市和其所在的新泽西州宣布,将为新总部落地提供70亿美元的税收优惠。芝加哥则为亚马逊提供税收抵免,能帮其省去约13.2亿美元的员工收入所得税。目前亚马逊总部设在西雅图,总部员工高达4万人。据亚马逊估计,在2010年至2016年,亚马逊的投资为西雅图带来了380亿美元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