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未来30年 人们一天可能只需要工作3-4个小时

马云:未来30年 人们一天可能只需要工作3-4个小时
2018年11月05日 23:13 央视财经

  今年4月25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日本早稻田大学大隈讲堂进行了一场大开脑洞的对话。马云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比尔·盖茨,只有一个扎克伯格,但很多人都可以成为马云。”

  而世界上仅此一个的比尔·盖茨,今天和自谦为“芸芸众生”的JACK MA,在全球瞩目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同台了。虽然两人没有直接对话,但是思维交锋,不失为一场超级盛宴。

  比尔·盖茨说到,中国这25年的发展,展示了中国市场开放能够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和印度是全球第二次脱贫浪潮的例子,其中,中国的极端贫困率从66%降到4% 。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马云在现场说到:无论你喜不喜欢它,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都在发展。20年后,很多工作都会被机械和机器人替代,人工智能会让机器变成和人一样,技术正在改变世界。制造业不再创造就业机会,服务业将创造所有的工作岗位。未来30年之后,人们一天可能只要工作三四个小时,一周只要工作4天。

责任编辑:郭明煜

马云 阿里巴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