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岩资本发声力挺,AIMT当晚大涨16.29%

基岩资本发声力挺,AIMT当晚大涨16.29%
2018年11月02日 17: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11月1日晚,已经持续下跌了近十个月的AIMT突然开盘大涨,股价迅速冲高至32.65美元,随后轻微回调,最终收盘为30.91美元。AIMT前一天的收盘价只有26.58美元,在短短一天之内,股价上涨了16.29%。

AIMT近期股价走势AIMT近期股价走势

  细究原因发现,在美股开盘之前,格隆汇旗下专注于分享和探讨港股、美国中概股以及少量估值确有吸引力之A股的投资线索、投资机会与投资心得的公众号港股那点事(微信号:hkstocks)发布了一篇署名为基岩资本的特约稿《Aimmune(AIMT.O):千亿抗过敏市场的颠覆者》。

  文章内,基岩资本认为从药物经济学角度来说,仅美国市场,花生脱敏治疗每年就可能减少10亿美元的直接医疗支出,考虑到间接造成的总经济成本,带来的总经济效益就高达62.5亿美元。

  而针对如此庞大的潜在需求,目前市场上没有相应的花生过敏的治疗性药物,患者出现花生过敏之后,一般采取诸如注射肾上腺素等紧急治疗手段,但这些手段只能是暂时缓解过敏症状,而无法从根本上改善患者的过敏体质。

  在全球范围内,花生过敏领域表现出色的企业是Aimmune Therapeutics和DBV Technologies。其中Aimmune Therapeutics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于2011年6月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成立,公司致力于发现、开发和商业化用于治疗食物过敏症的新型疗法。

  针对食物脱敏这一巨大的蓝海市场,AIMT公司配置了丰富的研发管线,不仅有处于领跑地位的花生过敏药物AR101,而且有分别治疗鸡蛋和核桃过敏药物的AR201和AR301。其中AR101在临床三期试验的成功,验证了公司口服脱敏免疫疗法(Characterized Oral Desensitization Immunotherapy, CODIT)这一技术路线的有效性,大大提升了基于CODIT研发的其它脱敏药物成功的可能性。未来AR101一旦在市场化方面也取得成功,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现金流,足以支撑公司产品研发的持续推进,进而树立公司在食物脱敏领域的领导地位。

  近期,随着纳斯达克指数的调整,AIMT的股价也随之步入低谷,目前总市值仅15亿美元,仅相当于公司在临床二期结束时的估值。按照正常的美股生物医药股估值逻辑,研发类医药企业合理市场估值为其巅峰销售额的3-5倍。对于AIMT而言,采用最保守的10亿美金巅峰销售额,其估值范围应为30至50亿美金,相较于现在的估值,仍有2到3倍的上涨空间。在美国资本市场不确定性仍然存在的情况下,AIMT这种估值低,潜力大的投资标的更是显得弥足珍贵。

  该稿件一经发布,当晚AIMT开盘即大涨,股价最高上涨23%,最终收盘于30.91美元,当天上涨16.29%。

11月1日AIMT的分时走势11月1日AIMT的分时走势

  据悉,稿件作者基岩资本的全称为广州基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的投资集团,总部位于广州。2018年6月5日,基岩资本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开递交招股说明书(F1),计划登陆纳斯达克主板市场。

  基岩资本的业务涵盖了全球企业在内地、香港和美国的发行上市,以及并购、定增、私有化回归等资本运作。2015年,国内最大的呼叫外包服务商泰盈科技在美国成功上市,基岩资本作为投资方之一参与了它的敲钟仪式。2018年,中国领先的年轻人文化社区bilibili上市成功。基岩资本参与了它一级市场的股权认购、新股认购和二级市场的股票交易

  来源:雪球 作者:财经记者圈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股 Aimmune Therapeutics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