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系统遭攻击 黑客索要17.4万美元比特币作为赎金

苹果系统遭攻击 黑客索要17.4万美元比特币作为赎金
2018年10月20日 21:46 新浪财经综合

  一名21岁的土耳其IT分析师通过黑客手段入侵了苹果公司的系统,并威胁如果不补偿他的话就把苹果公司3.19亿用户的详细信息卖出去。这位分析师同时也是垂直数字媒体Vasinity的创始人。

  这名黑入苹果系统的分析师名叫Kerem Albayrak。他昨日在一段Youtube视频中发出了这一威胁,并且在视频中还使用了苹果icloud用户的账户。此人目前已在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裁判法院受审。

  Kerem Albayrak被指控犯下勒索罪以及未经授权劫持电脑扰乱苹果系统运行。他之前除了索要17.4万美元以外,还要求在得到1100张iTunes优惠券之后再收回威胁。不过,他尚未就这些指控认罪,同时也没有反对这些指控。

  近期的黑客攻击案件激增,这些案件中的受害者大多是加密货币交易所。然而从目前这种事态发展来看,似乎没有任何一种系统可以成为“安全地带”。

  警方早些时候曾警告称,黑客会通过勒索软件劫持某些用户电脑上的文件,然后要求这些用户支付赎金以换取他们的文件。此外,警方还警告用户不要付钱给那些勒索他们的黑客。

  由于目前大多数黑客都要求支付比特币作为赎金,这一趋势也成了加密货币社区非常关注的问题,因为这个趋势让加密货币处于不利位置。现在已经有人指控称,加密货币主要被犯罪分子用来进行犯罪活动了。

  来源:金色财经

  

责任编辑:魏雨

苹果 黑客 赎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