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早盘:道指标普转涨 纳指跌幅收窄

美股早盘:道指标普转涨 纳指跌幅收窄
2018年10月15日 23:37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晚,美股周一早盘涨跌不一,道指与标普500指数转涨,纳指跌幅收窄。上周美股大跌并录得3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投资者正在关注美国与沙特的争端以及企业财报。

  美东时间10月15日11:33(北京时间10月15日23:33),道指涨81.06点,或0.32%,报25,421.05点;标普500指数涨3.31点,或0.12%,报2,770.44点;纳指跌12.85点,或0.17%,报7,484.04点。

  上周五道指收高287.16点,或1.2%,盘中行情动荡。标普500指数收高1.4%,收于2,767.13点,结束了此前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的行情。纳指收高2.3%,为3月26日以来的最长连续下跌时间。

  但上周道指累计下跌4.2%,标普500指数下跌4.1%,纳指下跌3.7%,均为3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投资者仍在为上周美股连续两日重挫的行情感到震惊:道指两日累计下跌约1400点,纳指逼近回调领域。造成上周美股重挫的原因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25%、触及七年高点,收益率的突然上升令市场情绪紧张。周一早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3.15%左右徘徊。

  国债收益率的提高,增加了企业的借贷成本,并吸引投资者远离股票等风险较高的资产。国债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作为未来几周内股市的主要推动因素,第三季度收益季节本周正在展开。高盛集团(GS)等大型银行以及流媒体视频集团Netflix(NFLX)的财报将成为亮点。

  随着沙特阿拉伯与美国周日出现的外交争执加剧,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令投资者感到担忧。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称,如果沙特与持一名不同政见记者的失踪之事存在任何瓜葛,美国就会对沙特人进行“严厉惩罚”。沙特立即发出报复威胁,引发油价大涨,但此后油价涨幅有所收窄。

  特朗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了威胁性的评论。在此次采访中,他还并针对国际贸易与关税问题发出了威胁。

  由于英国与欧盟未能就爱尔兰边界问题达成妥协,对于英国在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的担忧再次浮出水面。双方都希望在周三开始的欧盟峰会之前就退出协议达成协议。

  经济数据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9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1%,预期0.6%,前值0.1%。扣除汽车销售不计,美国9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1%,预期0.4%,前值修正为0.2%。

  扣除汽车与汽油销售不计,美国9月零售销售环比持平,预期增长0.4%。

  分析师点评

  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认为,投资者需个重要条件来继续逢低买进。

  他表示:“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企业盈利必须保持强劲,并且要超过第三季度预计的20%的盈利增长,同时为未来几个季度描绘一个乐观的前景。第二,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需要达成贸易协议。如果达不到这两个标准,那么美股可能已经达到2018年的顶峰。”

  焦点关注个股

  美国银行(BAC)宣布第三财季业绩超出预期,每股收益66美分,市场平均预期62美分。

  嘉信理财(SCHW)将在周一公布财报。

  西尔斯控股(SHLD)在周一早间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在零售商与贷方达成协议后,该公司按照《破产保护法》第11章提交提出了破产保护申请,这将允许它现在保留数百个店面。

  其他市场表现

  周一亚洲股市收跌,其中日经指数收跌1.9%。欧洲股市普遍下跌。

  原油期货价格走高。黄金期货价格上涨。美元指数下跌。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纳指 道指 标普500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