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美联储观察家:今晚FOMC这一举措恐遭市场"误读"

著名美联储观察家:今晚FOMC这一举措恐遭市场"误读"
2018年09月26日 15:55 FX168

  周三(9月26日)将迎来本周最重大金融事件——美联储利率决议。

  在利率结果公布后,紧随其后的将是一份新的经济预测摘要以及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

  著名美联储观察家Tim Duy对此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议进行前瞻,主要观点如下: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他的同僚们主要关注的仍是国内经济。

  在最好的情况下,美联储发出的信息相对于6月9月的经济预测摘要和新闻发布会是中性的。

  不过,风险在于,美联储的讯息是站在鹰派立场的,包括利率预测下端的上调,这并不意味着升息速率更快,但更有信心的是,逐步加息的步伐将持续到2019年。

  本周FOMC传递的信息将温和偏鹰,这强化了美联储收紧时间将比市场猜想的更长的预期。就其价值而言,最近市场参与者不得不赶上美联储,而不是相反。在商业周期的成熟阶段,情况往往是这样的。

  由于对中性政策的广泛估计,美联储可能会放弃“政策保持宽松”这一措辞。

  实际上,政策可能接近中性。

  但是,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此前的鹰派表态暗示美联储当前一轮升息持续时间及利率顶点都会超过金融市场目前预期的水平。

  布雷纳德对短期和长期的中性利率进行区分。在她的框架内,短期政策显然仍是宽松的,因此他们可能会保留上述措辞。

  此外,美联储可能保留这一措辞另一原因在于,因为他们担心剔除这一短语则被视为政策暂停到来的信号。

  我的想法是,如果他们剔除“宽松”这一措辞,我们不应将此解读成鸽派,这一点将在9月经济预测摘要和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上体现出来。

  美联储继续推进加息举措的原因很简单——经济拒绝走软。只要这种情况不变,美联储将继续通过逐步加息来加大压力。

  可以肯定的是,有很多值得担忧的地方,包括贸易紧张、石油价格、新兴市场、美国的政治危机等,我们有理由担心这些因素最终会对美国经济造成真正的影响,但到目前为止,经济和金融市场仍然对这些威胁保持着惊人的韧性。

  因此,尽管它们仍对经济前景造成风险,但不会对美联储的前景产生实质性影响,从而引发美联储的暂停。

  总的来看,最终美联储将停止加息,但这一时期很可能不会在2018年出现,即使是延长型暂停期 也可能要等到2019年下半年。

责任编辑:霍琦

美联储 鲍威尔 布雷纳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