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Uber 亚马逊也对收购外卖平台Deliveroo感兴趣

除了Uber 亚马逊也对收购外卖平台Deliveroo感兴趣
2018年09月25日 16:49 TechWeb

  除了Uber 亚马逊也对收购英国外卖平台Deliveroo感兴趣

  9月25日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除了打车应用鼻祖Uber,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也对收购英国在线食品配送公司Deliveroo感兴趣。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曾与英国外卖平台Deliveroo进行过两轮早期谈判,希望达成收购交易。第一轮收购谈判发生在去年,而第二轮谈判发生在大约9个月前。

  一位知情投资者表示,这些行动均为探路性行动,且都未取得进展。Deliveroo已经吸引了数亿美元投资,目前的估值约为20亿美元。

  上周,知情人士透露,Uber正在就斥资数十亿美元资金收购食品外卖公司Deliveroo进行初步谈判。竞购总部位于伦敦的Deliveroo将标志着Uber试图进行主导欧洲食品外卖业务的重大尝试。目前,收购价格不得而知。

  据直接了解Deliveroo计划的人士透露,收购要约必须大大高于Deliveroo的最新估值。去年,该公司从私人投资者那里筹集到9800万美元资金,当时该公司的估值超过20亿美元。这意味着Uber收购Deliveroo的价格需要超过20亿美元。

  以上知情人士表示,此次谈判也可能会破裂,部分原因在于,Deliveroo及其投资者不愿放弃独立经营。

  投资者和其他消息人士表示,Deliveroo打算继续保持独立运营,以便在两年后上市。两位投资者表示,任何交易都可能促使Deliveroo的估值超过40亿美元。

  Uber的举动可能会鼓励亚马逊重新燃起并购Deliveroo的兴趣。他们表示:“如果Uber收购了Deliveroo,那将是完全不同的情况。Uber和Deliveroo联合起来,可能产生颠覆性后果。”

  近年来,Uber已成为投资者。该公司正准备于2019年在美国上市,并计划削减成本和实现其盈利目标。该公司的UberEats食品配送业务在许多城市都取得了成功,它控制了英国约10%的市场份额。

  当然,亚马逊有自己的送餐业务Amazon Restaurants,但规模没有Deliveroo或UberEats那么大。

  Deliveroo是欧洲最大的初创企业之一,去年该公司从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和T. Rowe Price Group Inc.等投资者那里筹集了约4.8亿美元资金。该公司直接与Uber的食品配送业务UberEats竞争。

  据信,Deliveroo还将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从2019年推迟到2020年,因为该公司考虑在IPO之前筹更多新资金。(小狐狸)

责任编辑:魏雨

亚马逊 英国 谈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