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藏针引恐慌 澳大利亚拟严惩恶作剧者

草莓藏针引恐慌 澳大利亚拟严惩恶作剧者
2018年09月19日 14:15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路透社称,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三表示,计划将污染食品罪的最高刑期从10年提高至15年,此前该国多个州发现草莓和其它水果中藏针事件,引发公众恐慌,并对价值1.6亿澳元的草莓行业造成毁灭性打击。

  目前澳大利亚警方正在调查100多起水果藏针案件的报告。虽然迄今为止并未造成严重受伤事件,而且很多案件被证明只是有人在恶作剧,但这一事件已对澳大利亚水果种植业造成严重打击。

  随着澳大利亚人拒绝购买这种原本受欢迎的水果,农民们被迫销毁了数千吨草莓。草莓种植者正在倾倒数千吨水果,解雇工人,并销毁他们无法卖出的作物。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周二着手保护其规模达3000万澳元的草莓出口产业,要求所有出口草莓在农场或在运输前须通过金属探测器进行筛选。联邦政府还宣布拨款100万澳元,用于协助草莓产业应对不断升级的危机。

  莫里森表示,政府还将在周四国会休会之前提交议案,将欺骗性索赔定为刑事犯罪。他表示:“这一点也不好笑,因为这会危及努力工作的澳大利亚人的生计。如果你在这个国家做这种事,我们会追捕你。”

  澳大利亚司法部长克里斯蒂安-波特(Christian Porter)表示,政府正考虑对恶作剧者处以最高10年监禁。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澳大利亚 草莓危机 刑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