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女皇"将于年底离开KPCB 创办自己的风投公司

"互联网女皇"将于年底离开KPCB 创办自己的风投公司
2018年09月15日 16:2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9月15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在业内有着“互联网女皇”称号的知名风投家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将离开她供职8年的风投公司凯鹏华盈(KPCB),创办一家自己的新风投公司。

  据悉,与米克尔一起离职的,还有其他三名KPCB现任合伙人,包括穆德-罗格哈尼(Mood Rowghani)、诺亚-克诺夫(Noah Knauf)和朱莉叶-迪鲍比尼(Juliet de Baubigny)。他们新的风投公司计划于2019年成立,并展开独立融资。不过,米克尔拒绝透露融资的规模,只是强调新公司将专注于投资中后期的创业公司。

  同时,米克尔也表示,她将继续每年独立发布互联网趋势报告。

  2010年,米克尔加入KPCB。她在21世纪之初,首创了开互联网行业报告的先河,一举成名。直到现在,她每年发布的“互联网趋势报告”,被奉为是业内必读经典。

  KPCB是一家硅谷知名风投,有着46年的历史,曾经投中苹果亚马逊、康柏、Twitter京东谷歌等知名公司。不过,近年来KPCB的成功投资案例却寥寥无几,变得声明不显,公司内部还被爆出了性别歧视、合伙人矛盾等一系列问题。(完)

  文章来源:Donews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园

互联网女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