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达成协议 避免中期选举前政府关门

美国国会达成协议 避免中期选举前政府关门
2018年09月14日 09:5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华盛顿邮报》称,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近日先后通过1470亿美元的临时拨款法案,以避免联邦政府于10月1日关门。这一法案将在递交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后生效。

  这次通过的三项临时法案被称为“迷你巴士”,内容包括向能源部、退伍军人部与政府立法部门提供拨款。参议院和众议院分别于12日和13日批准该法案。

  据《国会山报》报道称,上述预算案约占美国政府2019财年整个预算总额的12%。当天,参议院和众议院还就尽量避免政府“停摆”达成协议,正考虑尽快通过一项短期预算案以维持政府运转至12月7日。

  华尔街日报称,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表示这是自2007年以来美国国会第一次“及时”将政府预算案送到美国总统面前。特朗普曾此前曾多次威胁,若美国国会不给修筑美墨边境墙提供充足的资金,他将在9月30日资金耗尽时关停政府。

  但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13日发表声明称,特朗普“期待签署相关预算案”。

  值得注意的是,财政提案期限“延误”已不是第一次发生。

  上诉媒体曾报道,早在今年3国会要求必须通过长期财政支出提案前,五项“持续决议”和两次短暂的政府关闭情形就已经上演。

  这项财政支出法案将继续实施自2009年以来就颁布的国会议员薪水冻结政策,好在新法案中增加了每年给每个白宫办公室实习生支付2万美元的条款。

  但可惜的是,这一揽子支出计划中并未解决人们长期关注的如何支付扩大的退伍军人事务部医疗保健问题。

  早在今年6月,国会就批准了一项新计划允许退伍军人在私营部门获得医疗保健服务,但苦于没有找到新的资金。

  华盛顿邮报称,目前,美国国会还要就12项政府预算中的其它9项继续进行博弈。舆论分析也表示,两党议员都不希望在中期选举到来前因政府“关门”失去选民,因此相关政府预算案通过难度不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国会 预算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