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迎来喘息最大功臣:美元创2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全球市场迎来喘息最大功臣:美元创2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2018年09月14日 22:18 新浪财经综合

  美元指数本周的大跌终于能给全球市场的紧张情绪降降温。

  由于美国通胀数据放缓,以及包括欧洲央行在内的主要央行将开始恢复货币政策正常化,美元指数创下2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与此同时,美元走软帮助全球股市反弹,MSCI全球指数上涨0.3%。截至目前,日本股市涨幅明显,日经指数本周上涨3.53%。美国及欧洲股市涨幅均在1%-2%之间,标普500本周上涨1.14%,道琼斯上涨0.89%,纳斯达克上涨1.41%;欧洲Stoxx 600指数已上涨1.44%,德国DAX指数上涨1.28%。香港恒生指数本周也上涨1.16%。

  法国巴黎银行的多资产策略师Steven Saywell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对我们而言,目前的真正方向是美元可能会走弱。”

  8月通胀不及预期,加息预期降温

  美国8月通胀数据意外降温,因服装价格数据创70年来最大跌幅,同时医疗护理成本下跌,令美国人暂时摆脱物价上涨的局面。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 8月核心CPI较去年同期水平上涨2.2%,市场普遍预计为2.4%。整体CPI数据也由之前的2.9%,放缓至2.7%。

  与此同时,由于货运价格和不断上涨的工资,以及关税和反征税,分析师预计可能会给通胀带来上行压力。

  路透援引山东黄金首席分析师季明称,由于该数据低于预期,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可能不会在12月升息,尽管9月升息已成定局。

  欧洲央行决定年底前结束QE,市场开始关注何时加息

  周四,欧洲央行公布9月利率决议,依然重申将于12月底前结束本轮QE。

  随着欧洲QE的结束,在美联储加息的刺激下,欧洲央行未来将加息的声音不绝于耳。

  根据彭博的一项调查,经济学家预计,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德拉吉将在明年4月份提供加息时间的具体细节。欧洲央行将在明年9月之前将存款利率从-0.4%上调至-0.2%,明年12月把主要再融资利率从当前的零利率提高到0.25%。

  摩根大通则预估,欧洲央行将在2019年9月将存款利率上调15个基点,在12月上调25个基点,此后每年上调75个基点。若欧元区核心通胀率的回升速度低于预期,欧洲央行可能会推迟12月的加息。

  巴克莱银行预计,欧洲央行将在2019年9月加息15个基点,2020年3月将再次加息25个基点。

  BlueBay的首席投资策略师David Riley表示,已经减少了看多美元的对冲。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BlueBay已削减自2017年1月以来最多的看涨美元头寸,并重新回到净做多欧元。

责任编辑:张宁

欧洲央行 华尔街见闻 单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