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主席:有理由继续加息 别管收益率曲线倒挂

纽约联储主席:有理由继续加息 别管收益率曲线倒挂
2018年09月07日 20:58 FX168

  纽约联储主席:有充分理由继续加息 别去管收益率曲线倒挂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表示央行不应该因收益率曲线而倒挂。

  他周四(9月6日)称,需要基于对经济的分析来做出有利于实现央行两个目标的正确判断。

  如果决定会导致收益率曲线倒挂,威廉姆斯认为本身也不需要过度担心。

  在过去六个月内,10年美债收益率在2.9%附近徘徊,而两年收益率升破了0.4%。在此情况下,曲线收窄至07年以来最窄。

  威廉姆斯解释道,全球央行此前进行了非常极端的刺激,因此拉低了期限溢价。

  就业和通胀

  威廉姆斯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有永久投票权,他对经济状况的看法很乐观。

  他表示经济“差不多到了能够达到的最好程度”,充分就业和通胀稳定都实现了。

  威廉姆斯指出目前央行没有看到太多的通胀压力迹象,部分是由于失业率下降未能刺激薪资跳升。

  “薪资没有加速上涨是经济还有潜力的写照,”他说道,“我们没有感到有更快加息的必要。”

  中性利率

  美国失业率7月下跌至3.9%,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达到2%的目标。

  根据6月发布的预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认为和通胀稳定一致的最低失业率是4.5%。

  这就解释了为何决策者预期明年某个时间可能需要加息至估计的中性利率上方。

  目前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在1.75-2%,决策者认为中性利率在2.75-3%附近,对明年底的预期中值为3-3.25%。

  威廉姆斯补充道,对中性利率的估计在过去几年没怎么变。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