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比特币挖矿企业举行上市前融资

中国最大比特币挖矿企业举行上市前融资
2018年09月05日 18:55 新浪财经综合
 

  中国最大的比特币挖矿企业“比特大陆科技公司”(Bitmain Technologies)希望在上市前(pre-IPO)私募融资中募得最多10亿美元,尽管比特币价格的下跌已经冲击到该公司产品的需求并带动其产品价格下跌。

  全球逾一半的比特币出自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所生产的矿机。根据律师与银行家的说法,比特大陆也在考虑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并希望在3年后公司市值能达到300亿到400亿美元。规模比比特大陆小的两家竞争对手都已申请在香港上市。比特大陆拒绝置评。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看到的比特大陆提供给投资者的介绍材料,比特大陆现在的估值为140亿美元,去年的收入为25亿美元,净利润则接近收入的一半。比特大陆今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18.6亿美元,其中逾90%来自于销售矿机。

  但比特大陆超高速比特币矿机的价格已随着比特币价格的下跌而下挫。根据Coindesk的数据,现在这种矿机的价格只是1月峰值价格(19343美元)的约三分之一。

  比特大陆之于加密货币产业,就如铲子之于淘金热。比特大陆的矿机解决复杂的数学问题以验证交易,但这需要大量的算力和电力,由于比特币的价格下跌了,挖矿的经济可行性也降低了。

  这已导致对比特币矿机的需求下滑。在深圳赛格广场(SEG Plaza),有10层楼销售电子产品,其中3层是专门卖加密货币挖矿设备的,现在这里的小孩子往往比顾客还多;卖家们表示,去年这里还有很多来自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和国内的买家。

  在很多店里,店主表示,去年12月要卖到3万到4万元人民币(合4390到5850美元)的套装设备,现在的标价已低至3000到4000元人民币。

  “去年在这个市场里的俄罗斯人比中国人还多。”帮母亲打理一家卖电脑和挖矿设备的店的Leo Li表示,“今年……他们都走了。”

  这种低迷已蔓延到深圳以外。美国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上月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加密货币相关产品的销售额不及预期的1亿美元的五分之一。英伟达首席财务官(CFO)科莉特•克雷斯(Colette Kress)表示:“我们现在预测,这部分的贡献不会再增加。”

  比特大陆的投资者包括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和IDG Capital。据比特大陆接触过的投资者称,比特大陆的筹资活动也经历了类似的波动,潜在定价和配额都有波动。

  “各人有各人的看法。”一名了解这一过程的人士说,“一些投资者分到了股份,并试图把它转卖或转赠给朋友,朋友又继续卖出。这几乎变成了一种可以交易的东西。股份以某种方式在没有市场的情况下被经手。估值也高低不一。”

  截至今年3月底,比特大陆拥有总价达12亿美元的加密货币。

  在中国排名第二的比特币矿企嘉楠耘智(Canaan Creative)今年5月申请在香港上市。嘉楠耘智声称其销售的比特币挖矿设备占全部设备总算力的19.5%。去年嘉楠耘智的收入为1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3.6亿元人民币。

  文章来源:FT中文网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