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建全球最大浮动太阳能发电站

韩国拟建全球最大浮动太阳能发电站
2018年09月04日 20:44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9月4日报道,韩国政府日前表示,韩国将在西海岸的一个人工湖顶上建造世界上最大的浮动太阳能发电站,以利用清洁能源发电。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称,国营企业韩国西部电力公司与安山市签署了谅解备忘录,2020年前在首尔以南42公里的西化湖上(Sihwa Lake)建造完成浮动太阳能发电站。

  该太阳能农场的发电量可达102.5兆瓦(MW),建成后将每年为约35,000个家庭提供足够的能源。

  西化湖是一个面积为43.8平方公里的人工湖,在京畿道竖起了绵延近12.7公里的海堤。该湖泊可容纳世界上最大的潮汐发电装置,利用了大海和人工湖之间的水位落差产生能量,总发电量达254兆瓦。(实习编译:王明珠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孟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