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加贸易谈判仍有分歧 美股涨跌不一

午盘:美加贸易谈判仍有分歧 美股涨跌不一
2018年08月31日 23:59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1日晚,美股周五午盘涨跌不一。投资者关注全球贸易关系的最新动态。美加贸易谈判的最后期限已经迫近,双方在某些关键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

  美东时间8月31日11:55(北京时间8月31日23:55),道指跌56.23点,或0.22%,报25,930.69点;标普500指数跌4.01点,或0.14%,报2,897.12点;纳指涨6.782.28点,或0.08%,报8,095.14点。

  今天是本周以及8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主要股指将录得强劲的一周涨幅与单月涨幅。

  从周线来看,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有可能收获连续第三周上涨,纳指可能录得连续第二周上涨。按月度涨幅计算,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将录得连续第五个月上涨,道指将录得连续第二个月上涨。

  市场驱动因素是什么?

  国际贸易关系方面,美国与加拿大正在进行贸易谈判,双方希望在特朗普政府设定的星期五截止日期前迅速达成协议。据媒体报道,美加双方官员在贸易谈判的关键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虽然美国和墨西哥周一宣布已签署了双边贸易协议,但加拿大尚未确定参与其中。

  另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最早从下周开始针对一个主要贸易伙伴的大额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相关企业可在9月6日之前对提议中的关税清单发表意见,截止日期过后,特朗普希望立即开始征收关税。

  此外,特朗普在接受彭博社的同一个采访时还威胁称,美国将推出世界贸易组织(WTO),并他正在考虑签署一份将资本利得税与通胀率关联起来的行政令。

  若将资本利得税与通胀率挂钩,则相当于对投资者减税。此前美国媒体曾报道称,如果这一政策付诸实施,将等同于在未来10年内削减1000亿美元的资本利得税。

  经济数据面,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96.2,超出95.5的市场预期。该指数的初值为95.3。

  美国8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63.6,预期63,前值65.5。

  今天是8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通常此时美股交易清淡。下周一(2018年9月3日)是美国的劳工节假日,美股将会休市。

  市场分析师如何点评?

  券商JFD Brokers高级市场分析师Charalambos Pissouros表示:“尽管特朗普对贸易伙伴发出关税威胁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他急急忙忙要加征关税,使市场对国际贸易关系好转的预期受到挫折。”

  他表示:“上周的低级别贸易谈判没有取得成果,但谈判路线图意味着还会进行高级别的贸易谈判,这使得投资者对贸易关系的改善仍然抱有期待。”

  焦点关注个股

  道指成份股可口可乐(KO)宣布将以51亿美元价格从Whitbread PLC(WTB)收购英国咖啡连锁店企业Costa。

  Lululemon Athletica(LULU)周四晚间宣布第二财季盈利超出预期,并且上调了全年业绩预期。该股在2018年表现强劲,迄今已上涨超过70%。

  American Outdoor Brands(AOBC)在周四收盘后宣布业绩超出预期。该公司是军械生产商史密斯威森(Smith & Wesson)的母公司。

  Big Lots(BIG)股价走低,此前该公司公布了业绩并发布了业绩展望。

  Ulta Beauty(ULTA)周四晚间宣布盈利不及预期。

  Nutanix(NTNX)周四晚间宣布第一财季亏损额度超出预期。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