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开启全球首次自动驾驶出租车载客试验

东京开启全球首次自动驾驶出租车载客试验
2018年08月27日 17:23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 共同社报道,开发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风险企业ZMP(东京)和出租车巨头日之丸交通(东京)27日开始在东京都内展开搭载普通乘客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实证试验。据日之丸交通称,出租车公司通过自动驾驶在公路上进行营业行驶尚属全球首次。着眼于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力争2020年前后实现无人的完全自动驾驶商用化。

  有关自动驾驶出租车,美国企业已率先展开多次公路试验。日本3月也在横滨市的公路上进行了试验,此次将通过实际载客营业行驶,为实用化验证课题。

  测试中,搭载传感器等ZMP自动驾驶系统的休旅车在东京都中心的大手町、六本木的商业大楼间约5.3公里路程进行1天4个往返的行驶。发动、停车、左右转弯等操作均为自动,但为安全起见,司机和辅助人员也同乘。

  有关车门解锁和车费支付,事先征集的乘客将通过智能手机专用应用软件(APP)进行操作。费用为单程1500日元(约合人民币92元)。试验将持续至9月8日。

  在东京都内,出租车司机不足导致出租车运转率呈下降趋势,另一方面访日外国游客的增加等则带动乘客增多。上述公司欲采用自动驾驶出租车来填补供需差。据悉,人手不足情况严重的地方出租车公司也对实用化颇为期待。(完)

责任编辑:郭明煜

自动驾驶 出租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