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真的如任性总统吹嘘的这么好吗?真相在此!

美经济真的如任性总统吹嘘的这么好吗?真相在此!
2018年08月27日 07:37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WEEX一起交易

  美任性总统在上周经历了“最艰难一日”,被爆出亲信认罪,通俄门问题再添烦忧,随后其回应称,如果弹劾他民众将变得很穷,经济增长他功不可没,为何要弹劾把工作做得如此之好的人。

  那么美经济增长真的如他吹嘘的那么好吗?从目前看来,是的。

  从投行近期的预期看来,美三季度经济增长有望在3%以上,并且值得关注一点的是,投行们对全年的经济预期也在3%以上,尽管比二季度的4%有所降低,但有望创出13年来的最高水平。

  当然风险也依然存在,比如说其国内的地产市场、全球商业摩擦、以及油价问题等等,美中期选举问题也将临近。但考虑到美GDP的增长,投资者或许仍然可以对美元的走势有所期待。

  投行们纷纷看好美三季度GDP

  距离三季度的结束还有大约一个月的时间,美二季度经济增长达到4%的水平,创出多年以来的高位。不少人翘首以待美三季度的经济数据,以此判断美经济增长能否持续。

  从目前的包括知名投行高盛美林在内的一众投行均认为,美三季度的经济增长预计在3%以上,虽然不比二季度的4%,但仍然创出了多年高位。

  首先来看一下CNBC的统计范围,中值为3.4%,范围在3.3%-3.5%区间:

  投行们具体的如下:

高盛集团表示,预计美三季度GDP增速在3.2%。

美林美银预计,美三季度GDP增速在3.3%。

美亚特兰大联储8月24日公布的最新GDPNowcast模型显示,上调美2018年第三季度GDP增速预期至4.59%,此前料增4.25%。

纽约联储短时预测报告显示,美三季度GDP在2.4%。

  全年数据好像也非常不错?

  不光是三季度数据,美GDP全年数据也非常不错,BBG认为,尽管三季度数据较二季度有所下滑,但可持续性还不错,2018年全年美经济增速有望达到3%,创出2005年来的最高水平。

  BBG表示,在改了统计方式之后,美储蓄率比之前市场所预计的要高,所以可能暂时不用太担心美房屋市场的再度崩盘。再加上美总统的减税政策,这也就意味着2018年下半年的美经济增速很可能在3%甚至更多。

  荷兰银行表示,房屋被取消赎回权的抵押贷款比例为1.05%,低于历史平均水平1.51%,明显低于最艰难时期4.64%的峰值。

  纽约 Decision Economics总经理Allen Sinai,美经济现在看起来一片绿灯,预计今年GDP能达到3.1%的水平。不论从消费者、企业、美政府方面都非常强劲。

  沃尔玛首席财务官在上周表示,消费者的情况告诉我们,他们认为当前美经济健康状况良好。

  富国集团经济学家Sarah House表示,美经济的活力着实有些令人惊讶,没想到10年了还能继续扩张。对今年下半年也有一个非常强劲的预期,有非常多的积极因素在发挥作用。

  在投行们纷纷表示看好美经济增长知识,自然会有人跳出来唱反调,独立观察家、曾在福特等公司任首席运营官的Wolf Richter 表示,从铁路、陆路的货运指数看来,美经济增长只是处在一个上行周期中,是周期性的利好,而不是因为其他的。但是他也没有否定现在美经济增速情况不错一事。

  数据显示,美未季调货运量创出2007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潜在的风险?

  当然潜在的风险因素也不少,一方面来自美利坚的国内,比如说房屋市场,还有来自全球商业上的摩擦,以及原油市场的波动。

  经济学家们表示,住宅市场的风险降低,但是也正在失去上涨的动力,地产商因此变得谨慎,住宅建设可能会连续三个季度拖累美经济增长。

  商业摩擦方面,全美商业协会最新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91%的人认为,美总统挑起的全球商业风险预计会影响美经济的增长,尽管其减税政策可以在短期内提振美经济,但长期看来,税收的利好最终会逐步消退。另一份在7月19日至8月2日进行的调查显示,71%的人认为财政政策过于激进,比之前的52%明显上涨,另有81%的人认为,应该削减赤字占GDP的比重。

  最后油价方面,Wolf Richter抱有类似的看法,其表示,油价的上涨近期已经导致运输成本的大涨,卡车司机们已经悄然开始减少一些部分物品的运输。如此下去,美经济增速将进入周期的另一个阶段。

  而此前金融网站MarketsNow表示,一桶油可能引发全球经济血案,油价现在和美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息息相关,美通胀以及全球通胀一定程度上都是因为油价,若油价下跌影响通胀,恐怕也会影响美经济增长以及美联储的后期政策。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