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获利大增且股息创纪录 但预警成本压力

必和必拓获利大增且股息创纪录 但预警成本压力
2018年08月21日 15:35 新浪财经综合

  必和必拓获利大增且股息创纪录 但预警成本压力

  全球矿业巨擘--澳洲必和必拓(BHP.AX) (BLT.L)周二公布年度基本获利劲增33%以及创纪录的期末派息,但警告称未来支出节省可能延后,以及部分业务面临成本压力。

  这家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一直致力于简化业务并为股东带来回报。该公司表示,预计中期内将继续保持强劲动能。

  然而,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麦安哲(Andrew Mackenzie)表示,由于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争端,该公司对短期前景“略为更加担忧”。分析师对成本上升表示担忧。

  在截至6月30日止的年度,不包括一次性损益的基本获利从67.3亿美元上升至89.3亿美元。根据汤森路透I/B/E/S调查的15位分析师,预估是92.7亿美元。

  必和必拓派发创纪录的末期股息每股0.63美元,高于上年的0.43美元,因得益于强劲的营运表现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自由现金流量达到125亿美元。

  “业绩真的很强劲。我认为这大致与市场预期相符,”Argo Investments驻墨尔本的投资组合经理Andy Forster表示。“现金流肯定很强,股息或许比我们预期的略强一些。”

  “股息优于预期,但2018财年(获利)略微不及预估以及2019财年的成本预测可能让我们小幅下修预估,”经纪商Clarkson Platou在报告中表示。

  必和必拓股价在下午交易时段下跌1.8%,澳股下跌近1%,对手力拓(RIO.AX)则跌0.8%。

  必和必拓计入一次性支出的获利下滑37%至37.1亿美元。

  其中包括必和必拓7月出售美国页岩油气资产的28亿美元税后费用。这笔出售终结了必和必拓进军页岩业的七年惨淡经历。

  必和必拓称,在最终确定前,不会就如何将出售的获利返还投资者做出决定。

  该公司还为巴西Samarco水坝2015年坍塌事故登录了一笔6.5亿美元的费用。该事故造成19人丧生。

  总营收增长20%至458.1亿美元。必和必拓最大部门--铁矿石采矿营收增长1.3%。而铜矿营收则激增近60%,受智利埃斯孔迪达(Escondida)铜矿产量增加的激励。

  另外受助于油价大幅上扬,石油部门营收增长14.5%。

  必和必拓表示净债务降至109亿美元,处于100-150亿美元目标的低端。(完)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魏雨

必和必拓 股息 成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