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危机横扫全球 美联储可能对此“毫不在意”?

土耳其危机横扫全球 美联储可能对此“毫不在意”?
2018年08月20日 21:42 FX168

  土耳其危机横扫全球 美联储可能对此“毫不在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报道,尽管在美联储8月按兵不动之际,全球金融市场形势恶化,但是交易员仍认定这不足以阻碍美国决策官员推进货币政策紧缩。

  土耳其引发的动荡已蔓延到新兴市场,席卷了阿根廷、南非等国,加剧了市场对于风暴进一步扩散的担忧。不过,美国短期利率仍坚守在金融危机后的高点附近。

  此外,美债收益率曲线斜率也回到周期的低点,美国国债期货投机者持有的空单规模创下纪录。本周在堪萨斯城举行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很可能会透露这种信心是否有依据的线索。

  近年来,国际上的不确定性曾足以促使官员踩下政策紧缩的刹车片。然而,随着通胀率持续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美国持续背离全球的下滑趋势,这回可能有所不同。

  “以前,海外打个嗝都会让美联储暂停升息,”RBC Capital Markets美国利率策略主管Michael Cloherty说。“如今,必须是真正地全面出了大问题,才会让美联储推迟加息。”

  联邦基金期货目前的走势表明,交易员们预计美联储下个月百分百会升息,而年底前再加一次息的几率则约为五成。2018年12月和2019年欧洲美元合约的利差显示,预计明年会加息1.5次。

  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者对央行紧缩路径同样充满信心。CFTC最新数据,美国10年期国债期货空头头寸创纪录高位。即使新兴市场动荡,发展中国家股市创下2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是关注焦点,8月24日他将发表演说、谈论经济变化期中的货币政策。然而,鉴于从历史经验来看,这一会议只能提供有关货币政策路径的少许线索。

  Cloherty表示,预计本周发布的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将对债市产生更大的影响,特别是如果讨论了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话题。

  鲍威尔上个月在向国会发表半年度证词时表示,美联储将“很快”开始讨论资产负债表规模的问题。美国银行的美国短期利率主管Mark Cabana表示,央行“需要坦率”地进一步指明方向。

  他说,现在是美联储重新讨论这个话题“并就有关他们如何看待这一过程向市场提供一些指引”的好时机。

  随着华尔街对美联储结束减码的预期时间在提前,资产负债表话题的讨论变得越来越重要。

  校对:JOE

责任编辑:魏雨

美联储 土耳其 危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